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雷摩托欲成北京奥运会开道车 否认与宗申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0:26  每日经济新闻
哈雷摩托欲成北京奥运会开道车否认与宗申合作

新浪网友“人面桃花9188”拍摄的哈雷摩托

  “哈雷没和宗申集团合作生产哈雷摩托车的计划。”昨日,美国哈雷-戴维森公司正式对外否认即将中国制造的传闻。

  另外,公司董事长兼CEO杰弗利·布鲁斯汀透露,哈雷正在争取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开道车。

  此前,业界一直传言宗申产业集团和哈雷-戴维森公司将各出资50,在重庆市巴南区新建一个生产大排量摩托车厂,生产世界驰名的哈雷摩托车。对此,美国哈雷-戴维森公司昨天明确表示,“哈雷一贯坚持美国制造,这样的传言不实。”

  但哈雷-戴维森公司同时表示,哈雷进军中国市场的脚步并未放缓,为抢滩中国市场,公司刚于5月上旬在沪开设了首家国内办事处。

  傅德伟(Mr.David Foley)将出任哈雷-戴维森中国总经理兼首席代表,“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国内的休闲摩托车市场,此次办事处的成立,必定会为我们在中国寻求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说。

  据傅德伟介绍,哈雷的目标客户群定位在品味与消费能力兼具的三四十岁以上的中产及以上人士。一辆哈雷摩托车售价可高达30万元至50万元,与宝马轿车售价不相上下。

  事实上,哈雷已成高档消费者的精美玩具,而在中国,这一阶层的消费力正在急速释放,这正是哈雷急于进军中国市场的原因。

  历史长达百年的哈雷摩托,目前在美国重量型摩托车市场占据46%的份额,它与英国诺顿、德国宝马三分天下,在业界的地位不容小觑。

  迄今为止,哈雷已在世界各地6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网络,车迷达65万人。哈雷透露的是机械性能的质量和绝无仅有的个性。在国外,一般玩得起哈雷的都是有钱有闲的富有人群。

  据悉,目前中国有2000多名哈雷车主,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大城市,中国的哈雷迷还组成了哈雷俱乐部,其中北京汉马哈雷机车文化俱乐部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哈里迷俱乐部。

  而行业分析家认为,哈雷要做得更多才能保证在未来的100年里获得同样的成功,随着老一代哈雷迷逐渐变老,年轻人才是哈雷的潜在消费群。

  据悉,哈雷-戴维森公司是哈雷-戴维森汽车公司、Buell摩托车公司及哈雷-戴维森金融服务公司等一系列公司的母公司。

  其中,哈雷-戴维森汽车公司生产重型街道摩托车、定制摩托车和旅行摩托车,并提供全面的摩托车零部件、附件、服装和日用品;Buell摩托车公司生产运行型摩托车和摩托车零部件、附件和服装;哈雷-戴维森金融服务公司则为哈雷-戴维森、Buell经销商和客户提供金融和保险方面的批发和零售计划。(李卉)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