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推出欧Ⅳ标准“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8:29  每日经济新闻

  昨为1.8TCI发动机掀“盖头”,E2发动机工厂将于6月投产

  “一个发动机工厂的最佳产能是20万台,华晨正在向这个目标努力。”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研发中心总经理赵福全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昨日,华晨汽车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了简短的1.8TCI(1.8升增压中冷汽油)发动机揭幕仪式。

  据悉,1.8TCI发动机是2002年华晨金杯跟德国FEV发动机技术公司共同合作开发而成,达到了欧Ⅳ标准。华晨汽车发动机厂———E2发动机工厂将于今年6月18号正式投产,一次性投资14.5亿元人民币,年产能将达5万台,届时下线的1.8TCI发动机将最先用到04、06(明年推出)款尊驰上。

  而奇瑞发动机二厂在两个月前也举行了发动机下线仪式,当时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带领他的团队,包括发动机之母严复、老专家康来明和来自美国本田的总工程师辛军,讲述了和奥地利AVL联合开发发动机的艰辛过程,并宣布中国车中国“芯”时代的到来。

  “买外国人的技术,人家以盈利为主,会拖时间做尽量多的实验,客自己搞研发就不一样了,我可以掌控时间并尽量做有效的实验。”赵福全说。

  这位跟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出自同一博导门下,在美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干了20年,来华晨汽车之前是戴-克美国总部产品研发中心设计研发总监。

  对于奇瑞、华晨这两家中国民族自主品牌的汽车研究院院长师出同门一事,赵福全笑称:“汽车届其实很小。”

  从一个拥有43万人的美国大型汽车集团,来到华晨汽车这样一个刚刚蹒跚起步的“小”公司,赵福全仍然激情洋溢。

  用他的话说,中国汽车界缺人,但缺的不是技术人才,“缺的是汽车行业的狂热分子,狂热而又冷静的人。”

  显然,他正是这么一个“汽车狂热分子”,完全不同于常人概念里沉闷内向的高级技术人员。 胡玮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