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心目中的6款上榜车及讨厌的5款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0: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邻居老刘一直打算买辆捷达,可是上周他却开回来一辆索纳塔,这么大的改变,全因儿子。

  在现代家庭购车计划中,孩子的意见越来越多地影响家长做决定。在本报热火朝天进行着的《超级城市》活动中,我们特意对52名8岁-12岁儿童(男孩37名、女孩15名)进行了调查,看看成都儿童最希望自己家里买什么样的车,因为孩子们的意见绝不会带任何功利性。最有意思的是,最爱和最讨厌的车,奥拓居然同时上榜,可见其在成都的影响力。

  52名成都孩子希望家里拥有的6款车


奇瑞QQ图片

  1奇瑞QQ

  孩子说:“它可爱又好玩。我特别喜欢绿色的那种QQ。”

  接受调查的孩子中,有近半数都知道QQ,也喜欢QQ。孩子对车的审美近似于对玩具的审美,“好玩”是对此款车最集中的评价。喜欢QQ的女孩子居多,频繁出现的形容词还包括“可爱”。


大众甲壳虫图片

  2大众甲壳虫

  孩子说:“像玩具,还像瓢虫。”

  孩子们对外型像玩具的汽车特别钟爱,是不是可以推断,开甲壳虫的MM也有孩子气倾向?据我所知,著名的儿童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开的就是一辆绿色的甲壳虫哦。


奔驰SLR图片

  3奔驰

  孩子说:“奔驰很威风,等我有钱了一定要开奔驰。”

  这部分大多是男孩子,是听别人说奔驰很好才喜欢的。当被问到奔驰长什么样的时候,他们当中有人就犹豫着把手指向路过的黑色轿车——桑塔纳


雪佛兰新赛欧图片

  4赛欧

  孩子说:“我们老师就开的这个车……”

  小孩子的审美很容易受到长辈尤其是老师的影响,他(她)们甚至觉得赛欧是价值很高并很值得崇拜的车。因为老师在开,所以这车自然也就很好。


法拉利跑车图片

  5法拉利

  孩子说:“它跟我的四驱模型一模一样。”

  由名车制成的玩具汽车直接影响了小朋友的印象和喜好。令大人感到汗颜的是,小孩子喜欢法拉利绝不是因为它昂贵。

  6奥拓

  孩子说:“我家就有一辆拓拓……”“拓拓……我只知道拓拓车。”

  成都是微车尤其是拓拓车最为广大的市场,由此可证。在某种程度上,拓拓车成为他们此时期心中对汽车的惟一认识。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