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销售一路攀升 欧Ⅲ排放标准开始考验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34  北京晚报

  今年1至5月份,北京的汽车市场表现总算让人稍微松了口气,虽然不敢说所有厂、商都喜出望外,但整体汽车市场开始平稳地慢慢上升总还是个好事。4月份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总销量为5302辆,销售情况与上月和去年相比都呈现出小幅上升。据了解,全北京1至4月份共销售新车12万多辆,也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根据现在的市场情况再分析,2005年的北京汽车市场可能会比年初很多人估计要好一些。也可能从今年开始,汽车价格不再有大起大落有关,汽车市场逐渐进入比较正常的时期。

  从汽车的销售情况看,亚市汽车销售平均单价13.1万元,其中进口车平均单价38.2万元。购车者中买国产车的20%,进口车更多一些为外埠消费者。当月私人购车比例94%,还是比较高的,而进口汽车的比例跌落10%之下,也属正常。

  价格平稳、各种促销活动减少、车型不全、一部分车还断档,是四五月份汽车市场的主要表现。这种现象已经明显地表明,消费者买车热情和信心在提高,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车价如果在后面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比较稳定的话,车市还会更好一些。车价变化和新车上市不是人们的最关注点,起码关注的程度在减少或关注顺序向后移,继而汽车消费使用环境及环保、交规、油价等多项政策法规让人更加在意。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欧Ⅲ标准即将在北京率先执行,回想1999年和2002年的两次新标准执行前后的情况是:1998年底前突击买卖化油器汽车,1999年上半年没车可卖;2002年时是有新车可卖,而在执行前很多商家要么把旧标准车调离北京,要么就地促销,着实风风火火了一把。今年7月1日前后会怎样?业内专家估计,将与2002年的情况差不多。至今有关部门还没有对欧Ⅲ车进行认定,届时能否严格执行是对各方面的一种考验、是对车市的一种考验。且小钢

  网络编辑:康琪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