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眠障碍已成为世界性健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34  北京晚报

  在世界范围内,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曾遭受过失眠症的折磨,这其中三分之一的人已经属于重度失眠。睡眠障碍是指睡眠量的异常及睡眠质的异常或在睡眠时发生某些临床症状。失眠是常见的睡眠障碍,表现为入眠困难或早醒,常伴有睡眠不深与多梦。另外,健忘、多梦、神经衰弱等症状都属于睡眠障碍的并发症。

  由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同仁堂牌安神健脑液具有益气养血、滋阴生津、养心安神的功能,其主要成分为:人参、五味子、麦冬、枸杞子、丹参。主要用于治疗阴津不足所致的失眠多梦、神疲健忘、头晕头痛、心悸乏力、口干津少等症,能很好地解决睡眠障碍的各种问题。安神健脑液为天然植物药经提炼加工制成,使用安全有效。

  要是不睡觉人只能活5天

  有专家研究证实:如果不吃饭,人可以活20天;不喝水,可以活7天;要是不睡觉,则只能活5天。可见对人来说,睡觉比吃饭、喝水更为重要。已证实人体在白天消耗受损的2000亿个细胞在睡眠中进行应有的修复。长期失眠人的记忆力明显下降,面色灰黄,精神萎靡,烦躁,抑郁,抵抗力差,并且衰老加速,经常失眠者其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2.5至3倍。

  学生备考注意防止失眠

  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有些学生大脑常处于紧张状态,可能出现头昏脑涨、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甚至还出现失眠、神经衰弱等症状。专家建议,考生在考前复习阶段,在维持充足能量和氧的基础上,增加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及铁等营养素供给量。要多吃鱼、蛋、牛奶、香蕉、苹果、菜花、油菜、燕麦、豆类、芝麻、核桃等。

  此外还需要服用一些含人参、麦冬、五味子、枸杞子、丹参等药物组成的中成药进行调理,这五味中药的合理搭配便具有很强的健脑安神的功效,像北京同仁堂生产的同仁堂牌安神健脑液每年都是考生们备战高考的常备药。

  人老了睡眠时间就该减少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睡眠时间越来越短,而且睡眠很浅,醒后不易入睡,许多人以为这是年龄增长的必然现象。殊不知,这实际是衰老的一种表现,是生物钟紊乱的不正常现象。

  中老年人因不能保证良好的睡眠,常会产生倦怠、头疼、头晕、恶心、气短和心悸等莫名其妙的症状,时间久了,疾病就会乘虚而入。尤其在冬季,是许多病的发生高峰季节,如果不能保证良好的睡眠,对中老年人的影响就更大。贾晓宏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