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销量回升中国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34  北京晚报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近日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继第一季度增长3%后,2005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再次增长,其中令人惊讶的是,奔驰S级轿车这4个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甚至超过同期的欧洲、日本等市场,上升至全球第二。

  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还宣布,公司内部以损失一定销售利润为代价开展的变革也取得了初步成效,4月份,其全球整体销量也有小幅增长。

  2004年10月,埃克哈德·柯德斯担任梅赛德斯-奔驰总裁以来,制定了一个庞大的远景规划,将每款车的平均变种车型从2.3个增加到3.5个,并进一步增加质量管理方面的投入,据称,仅此一项预计就将耗资3.315亿美元。当时,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奔驰加大在提升产品质量方面的投入,对于奔驰的长远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但也必然会导致成本增加,造成利润下降。

  但埃克哈德·柯德斯坚持认为“长痛不如短痛”,事实证明,在经历了短暂的销售利润下降之后,长达半年的变革也终于展现出初步的成效。上个月,梅赛德斯-奔驰不仅全球销量恢复增长,且产品质量也获得提升。据JD.Power最近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产品质量的满意度排名已经上升至第五位,这对于拥有高期望值用户群的豪华车品牌来说实属不易。

  当然,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销量的增长与其在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也密不可分。上海车展期间,戴克集团董事、负责汽车研发与技术的韦伯博士不仅再一次强调中国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而且,还透露说,奔驰正考虑在中国建立一个汽车设计中心。他表示,未来,这个设计中心将不只是针对中国市场,而是为世界市场进行设计,这也将充分证明中国市场在奔驰心目中所占据的重要位置。因为,这种类似机构奔驰仅在美国、日本、意大利等成熟市场才会兴建。

  此外,对于目前全球包括中国在内所面临的能源问题,梅赛德斯-奔驰也将采取相应举措。韦伯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与戴克集团一起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交通运输的蓝图———利用所有降低排放和节约能源的潜力,其中包括改善驱动装置,排气净化以及使用可再生资源制造的燃料等。据了解,在梅赛德斯-奔驰可持续发展交通运输的全球框架下,其将向北京市提供了3辆零污染排放的燃料电池大巴,这对于2008年举办的绿色奥运会并降低北京市的空气污染具有重大的象征意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