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滤清器诞生 5万里换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41  深圳特区报

  以前汽车发动机机油5千公里就要更换,但近年,国内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滤神”FDL系列滤清器,可以5万公里才更换发动机机油,它卓越的技术效能和节能环保效果,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该项产品是由四维高科滤材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共同开发的“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的发明专利产品。(专利号:ZL02240226.8、ZL02209357.5)。传统的机油滤清器是用纸将杂质隔离在滤清器内,但因发动机内压力极大,纸张易变形破裂,不仅无法保证过滤精度,且常常因为破裂而失去过滤功效,加速了积炭的产生。而FDL复合多级机油滤清器采用了独特的深度吸附式过滤原理攻克难关。其采用高纤维圆柱体替代了传统纸张作为过滤材料,厚度是纸制滤芯的50—60倍,拥有足够的空间将机油中的杂质牢牢吸附在芯体内,彻底清洁发动机内部,保护发动机,并延长其使用寿命1—2倍。FDL芯体采用圆柱体状设计,高温高压下不易变形,由于含独特的热氧化还原剂,在过滤的同时缓慢释放,保持机油不老化不变质,延长机油使用寿命长达10倍以上,不仅节约90%的机油,同时减少造纸对生态环境所带来的破坏和污染。

  为此,该项技术也被中国交通部列为汽车节能技术推广项目,并列为96期间中国国家环保实用技术推广项目。(天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