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你走出机油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31  深圳特区报

  有人误认为机油越黏越好,甚至判断一种机油油质好坏也仅以黏度代替,用手捻一捻或用力摇摇、看看、听听。还有一种对机油黏度的误区,那就是机油颜色越深,就认为黏度越大,就认为是好油;机油颜色越浅就认为是机油黏度小,甚至认为油的质量差。这实际是一种视觉上的错觉。误认、误用机油的现象更为普遍。其实对于特定的某一辆车,一定有其适用黏度级别及质量级别的机油,并非每台车都适用高黏度油。

  对于老旧汽车,零部件都有一定程度的磨损,摩擦间隙较大。高黏度油有利于加强其密封性。但对于大部分车辆,考虑节能及排放方面,倾向于选用低黏度油。

  夏季要尽量选择黏度大的机油,如40、50等。因为润滑油的黏度随温度的升高而发生变化,即润滑油受热时黏度有所下降,抗氧化性变差,易变质,甚至造成烧瓦抱轴等故障。因此,应将曲轴箱和齿轮箱里换上黏度大一点的夏季用润滑油。

  另外还有一种使用较广的多级润滑油用“W”表示,它添加了高分子聚合物质,除了具有一般润滑油的特点外,其黏度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调节,遇热变稠,遇冷变稀,这样可以减少发动机运行的阻力和磨损。夏季汽车可选择20W/50的润滑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