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放开二手车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28  深圳特区报

  上周本报报道了“首创别克深圳首家4S店获国家二手车经营权”的新闻后,在业内引起很大的反响,国家二手车经营权的放开,让品牌汽车4S店经营二手车号召力日显。“2004年,二手车置换方式在深圳轰轰烈烈展开,企业品牌大举进入二手车市场,这绝不仅仅是巧合。而2005年经销商开始进入二手车市场是今后的大趋势”一家在深圳最早开展品牌置换业务的上海通用某经销商这样对记者说。

  有数据显示,国外二手车的交易额往往占到整个汽车交易额的70%以上。去年同事出差东京,回来谈得最多的就是在日本的二手车状况:新车展厅仅寥寥数台展车,数万平方米巨大露天展场上,却摆着成百上千台各种二手轿车。而这种情况在日本、美国、欧洲等汽车发达地区都普遍存在。

  这几年,深圳无论是公车还是私人汽车保有量都大幅增加,二手车大规模出现在市场上,今年前四个月二手车市场一直显现出卖方市场,一台保养较好的二手车一出现就会被消费者抢购而去。业内相关人士向记者称,深圳二手车交易增幅这两年都是以二位数增长,虽然相对新车销售,二手车增幅是不足对比的,但表明了二手车业务增幅之快。

  一位专门从东莞来深圳购二手车的黄先生向记者称,听说深圳二手车又多又便宜,就过来求购一台,但感觉购车就像抽奖一样,我们是想图便宜又担心汽车质量。而一位想换车的陈小姐也持同一态度,当年一台赛欧十几万元,现在换车了,如何处理旧车也是她心头大事,高不成低不就,她经过对比后认为,品牌置换方法是目前她惟一的考虑。

  长期以来,二手车的定价、合法过户、合同执行等问题一直不透明,让消费者十分困惑,而众多品牌汽车经销商都十分想入主二手车市场,但由于政策所限,二手车经营权受到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经贸委的严格控制,品牌经销商如果要经营二手车业务,只能把业务挂靠在二手车市场上,使得消费者与品牌经销商之间多了道“转卖”的手续。

  而这次深圳二手车经营权放开了“口子”,汽车品牌经销商开始全面进入二手车,业内人士认为将对二手车市场有很强的推动力,因为获得国家批准经营权的经销商对于二手车经营必须符合相关规定,能够对二手车起到一个明确的质量承保的承诺,而且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更有保障的服务,让消费者面对更加透明的二手车交易,花钱买质量担保。对于获得国家二手车经营权的车商而言,目前最关键的就是如何制定游戏规则! (文/叶恩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