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名将熊倪聊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9:46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跳水名将熊倪聊车(图)

图为奥运冠军熊倪

  熊倪:我加油 我拉风

  第一次学车是十年前,在东风路的一个体育场内,哥哥借来的一辆教练车成了我的第一位“教练”。车是从驾校借来的。所谓的教练车,其实是一部上了年岁的厢式吉普,可能真的是有些年头了,挂挡都要几次才能挂上,起步、倒车、过桩……一天下来,我们哥俩累得头顶冒烟直喘粗气。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踩下油门发动机轰鸣时心中的那种兴奋。

  男人爱车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天性,刚拿驾照那几年,手也是痒痒的,而竞技运动员本身也有爱拼的性格和骨子里的那股冲劲,所以对于开车,我是追求驾驶速度和感觉的。一次,从长沙赶往郴州集训,车子奔驰在高速公路上,真正惬意时,只见一辆大货车不紧不慢地在前面“蜗行”,正准备加速超过去,可是那货车竟也“飘”向左边,准备超前面的车。我赶紧一脚急刹,方向盘一偏,冲向护栏撞开了车前盖。自从那一次“历险”后,我开起车来也谨慎了不少,超车前先减速再超车,毕竟安全最重要。

  说来也有趣,追求驾驶快感的我,买的却不是跑车、越野车,而是一部奥迪A6。那是2000年奥运会前夕,汽车在国内还只是一种奢侈品,在人们的观念中,汽车也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买车的人注重的往往只是汽车的外观、内饰和流线型的车身。

  当时,我们在山东集训,体操队的李小鹏是自己开车来的,每天都会将自己的奥迪车停在训练馆外,稳重、大气的外型,豪华的内饰……看起来,挺让人动心的。奥运会拿了金牌后,我便买下了当时长沙第一辆灰色的奥迪A6奖励自己。

  自己买的车是奥迪,开的工作车是别克,这两款车虽然在舒适性上不错,但是不如跑车提速快;没有越野车视野开阔、操控性强,加上工作也忙,所以像自驾游、越野车越障这样的活动也没参加过,剩下的一点驾驶乐趣,也只有上下班而已。

  如今,汽车已经进入千家万户了,在人们眼中,汽车成了一种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这一阶段,大多数买车的人考虑的是汽车的性能和实用性,而另一部分追求时尚者已经开始要求一种驾驶的舒适性和快感了。如果再让我选择的话,我应该会考虑越野吉普,或者是像奥迪TT那样的跑车。某个节假日,在开阔的公路上,轻点油门,体验一下那种追风的感觉。

  熊倪 口述 陈莎 撰稿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