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课堂)四轮驱动的异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21  新京报

  四轮驱动的车辆能很好防止打滑现象产生。四轮驱动系统有更好的驱动力应用效率,能达到更好的轮胎牵引力与转向力的有效发挥,而且具有更高的稳定性与行车安全性。

  适时驱动

  在正常的路面,车辆一般会采用后轮驱动的方式。而一旦遇到路面不良或驱动轮打滑的情况,电脑会自动检测并立即将发动机输出扭矩分配给两个前轮,自然切换到四轮驱动状态。其最大优势是操作简单,但同时因为采用了电脑调控,车辆反应会慢一些。

  全时四驱

  这种传动系统前后车轮永远维持四轮驱动模式,行驶时发动机输出扭矩平均设定在前后轮上,使前后排车轮保持等量的扭矩。全时驱动系统具有良好的驾驶操控性和行驶循迹性。但这种系统废油,经济性差。

  分时四驱

  这是一种驾驶者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手动选择的四轮驱动系统,由驾驶员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也是最常见的驱动模式。最显著的优点是可根据实际情况来选取驱动模式,比较经济。

  本报记者 涂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