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赢得客户的秘诀 家人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3:33  新浪汽车

  在全国500多家上海大众特约维修站组成的这个大家庭里,像北京公交上海大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公交)这样仅提供单一售后服务而没有整车销售功能的站点正在减少,越来越多的特约维修站开始加入到上海大众“4S”服务商的行列中来,而越来越多的用户也习惯了购车、养车甚至换车都在同一家“4S”店里进行。不过目前来看,还是有很多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到车辆的车主喜欢到北京公交来保养、维修车辆,而且其中更有不少是从几十公里以外的地方专程到北京公交保养车辆的,北京公交建站4年来已经拥有稳定客户近3万辆,以87人的队伍确保平均每天120辆车的业务量,这其中的秘密自然吸引了记者。

  车旁服务、为车主开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经过记者几天的明查暗访,原来北京公交能够成功凭借的就是:向客户提供家人般的暖心服务,通过过硬的维修技术和周到的服务打动客户,进而维系客户。北京公交的管理人员也深知,没有销售功能就意味着新客户资源的缺乏,但吸引新客户并非仅销售一条路,从各种渠道购进车辆以及偶尔来站维修的客户都有可能成为北京公交的忠诚客户。为此,北京公交一直努力从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员工培训和企业文化塑造,北京公交让每一个员工都认识到,选择了上海大众这个品牌就选择了一份事业。客户通过购车加入了上海大众这个大家庭,北京公交作为这个品牌的代表之一,就要尽可能让客户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为此,当遇到雨雪天气,北京公交的工作人员在客户进站出站的时候都会打伞接送客户,并确保客户身上不沾到雨雪。客户在外地车辆出现问题打电话到站里,接待人员也会通过各种途径为客户联系救援事宜。为了让所有员工把客户的车辆当作自己的车,把客户当作家人看待,北京公交的管理者还自行组织了一些“神秘客户”来考察员工的服务水平。

  像北京公交这样的特约维修站在上海大众售后服务网络中有很多,他们提供着标准化的服务,但对标准的严格执行及对客户的亲情化服务使得他们能够从同行中脱颖而出,期待更多用户加入北京公交的客户大家庭。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