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召回成家常便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44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今年以来,美国汽车市场频频出现召回。不明就里的人可能会以为美国的汽车质量突然间发生了很多问题。实际上,这是美国加强汽车质量管理的一个具体体现。

  最近3个月里,通用汽车公司连续每月宣布召回存在一些微小缺陷问题的车辆,3月和4月份分别召回400万辆和200万辆,最近又宣布召回30万辆。

  事实上,通用公司也是在接受沉痛教训之后不得不采取对产品更加负责的态度的。由于公司以前对一些看似无碍而且很小的汽车质量问题未予以足够重视,结果去年遭到美国政府的高额罚款处罚。

  前两年,通用公司生产的一些车辆的雨刮器存在小小的问题,导致个别车辆的雨刮在下雨时不能正常工作。通用公司认为,这不是什么大的安全问题,只属于驾驶不便的问题。而在销售的这种车型的大约60万辆汽车中,通用公司只接到一起与此相关的撞车事故报告,而且是不是由于雨刮不灵而导致事故还很难说,因此没有立即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报告。

  去年通用公司在有关报告中提到了这一情况,公路交通安全局立即认为这属于公司“迟报”产品质量问题,按规定最高可以课以300万美元的罚款。经过双方协商,通用公司最后接受了100万美元的罚款。自此之后,通用公司对自己的产品质量问题不敢有半点马虎,召回汽车的事情也就频频发生。  罗文毅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汽车召回专题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