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9:11  中国经济时报

  全国高级技工人数仅占

  技工总数的3.5%

  记者在沈阳举行的首届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上了解到,目前,我国技能人才仍然严重缺乏,特别是高级技工和技师等高级技能型人才更是短缺。全国高级技工人数仅占技工总数的3.5%,与发达国家占40%的比例相差甚远。全国仅数控机床操作工就短缺60万人。(5月22日)

  山东淄博矿业集团:

  农民工同工同酬

  目前,共有11321名在山东淄博矿业集团打工的农民工加入了工会,并享受到与正式工同工同酬的待遇。淄矿集团实行农民工与正式工“六个一样”的政策:政治权利一样,利益分配一样,劳动保护一样,生活福利一样,参与工会活动一样,安全技术培训一样。(5月22日)

  中国多项发明在法国列宾

  国际发明竞赛中获奖

  在日前结束的巴黎博览会列宾国际发明竞赛上,中国发明协会组织的中国参展团共获得4个金奖、5个银奖和3个铜奖。中国发明协会应法国发明者与制造者协会邀请组团参展,并推荐了约20个项目参加列宾发明奖竞赛。(5月22日)

  大连拟增加

  70万平方米中低价位房

  今年大连市将通过统一建设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的办法,为市民提供70万平方米中低价位住宅。同时通过加强单位集资建房工作,缓解单位内部职工住房需求,减轻市场压力。(5月22日)

  美国威胁

  将对印度进行经济制裁

  据印度《先锋报》22日报道,美国政府最近致信印度外交部,称如果印度继续与伊朗就铺设从伊朗经巴基斯坦到印度的天然气管道项目进行合作,美国将对印度实施制裁。

  近几个月来,随着印度与巴基斯坦关系的明显改善,加上印度能源严重短缺,印度开始对铺设跨国天然气管道工程产生浓厚兴趣,并准备同伊朗和巴基斯坦签署协议。连接三国的天然气管道长达2600公里,预计将耗资43亿美元,管道一旦铺成,伊朗每年可以向印巴出口280万吨液化天然气。(5月22日)

  珠峰精确高程

  将于8月公布

  22日上午11时零8分,我国登山测量队员成功登顶,珠峰测量顺利展开。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程登高测量工作,是今年3月15日正式开始的。据介绍,我国将在对取得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的基础上确定珠峰精确高程,并有望在8月向全世界公布。(5月22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