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女司机堵车时遭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8:10  北京娱乐信报

  前天下午5时40分,在西南二环菜户营桥下由西向东方向的辅路上,北京一家杂志社的女记者张女士驾驶千里马轿车遭遇堵车。当她的轿车缓缓前行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从路边蹿出,伸手抓住正在开车的张女士的胳膊。

  趁张女士愣神的工夫,两个10多岁的男孩从轿车后座上抢走了她装有2000多元现金、银行卡、记者证、手机等钱物的皮包。这一过程前后仅有半分钟。

  

  案发:车前突然蹿出一男子

  “当时由于堵车,车速很慢。突然从车前蹿出一名30多岁的男子,猛地拍了一下前机盖子。”张女士介绍说,该男子接着从敞开的车窗中伸手抓住正在开车的她大喊:“你下来,你下来!”

  突如其来的变故把张女士吓蒙了,她死命抓住方向盘本能地呼喊:“你干吗,你干吗!”轿车还在徐徐前行,该男子一直抓着张女士的左胳膊,他被拖出去10多米远。“这时,我听见右后车门‘啪’的响了一声。”张女士说,随即车前的男子也松了手。旁边的司机对她喊道:“快看看吧,你的包被抢走了。”张女士把车停在路边回头一看,自己放在后座上的皮包不见了。

  事发地点位于首都医科大学西侧,旁边就是5路、962路等10多条线路公交车站,人流车流密集。出事后,张女士崭新的千里马轿车被路人围住。一名看到抢包全过程的妇女说:“太吓人了,大白天谁也没反应过来,抢包的一名30多岁的男子和两个10多岁的男孩已跑进南边的那一片小平房了。”

  

  路人:抢劫者专挑女性下手

  “吸引我视线的那名男子有30多岁、圆脸、大眼睛,整个事发过程也就半分钟。”张女士表示,她当时没有锁车门,放在后座上的皮包装有银行卡、记者证、手机等钱物。事后,好心的路人借给她手机拨打110报警并将银行卡做了口头挂失。

  居民王大爷表示,这个路段经常堵车,有些人专挑女性下手。18时左右,警方到达现场。在简单询问后,他们带张女士到六里桥派出所做笔录,并提取了指纹。事后张女士得知,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还在,但被抢走一部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和2000多元现金。在六里桥派出所,张女士遇到一位同样在当天、在该路段被抢走手机的女性路人。

  

  -警方提醒

  单人驾车应锁好车门

  去年年底,媒体披露了一则“拍车门”抢劫猖獗的消息。

  该消息称,通过“拍车门”进行抢劫(夺)、盗窃案件集中发生在11时至13时和17时至19时;常发于车流较大、人员密集的路段,如立交桥转弯处、红灯状态下的十字路口等;独自驾驶中高档轿车的女性易受侵害。犯罪嫌疑人多是两人以上结伙作案,其中一名嫌疑人以各种理由吸引司机注意力,同伙则打开副驾驶车门后伺机拎包盗窃。

  警方特别提醒,单人驾车时,千万记住将车门锁好,以防不测。

  信报记者张永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