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千元内车险两日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8: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从6月1日起,京城11家财险公司承诺全天24小时接受车险报案,并保证被保险人可在两个工作日内领取到2000元以下的小额赔款。

  上周五,在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的牵头下,11家产险公司的车险负责人在一份名为《北京市保险业机动车辆保险服务承诺》的文件上郑重签字。

  近几年来,车险理赔服务成为保险投诉的焦点,仅今年1至3月,北京保监局接到的有关产险服务投诉的案件中,关于车险的投诉就占到82.3%,突出表现为车险理赔结案率偏低,理赔质量和服务水平不高,理赔程序和环节过于繁杂,查勘定损理赔核批时限长,故意刁难久拖不赔等。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根据市民投诉,结合各财产保险公司的实际运营状况,制定了该《承诺》。据了解,《承诺》内容基本涵盖整个车险服务流程,并在行为规范、承保规范、理赔规范和投诉处理上对保险公司提出要求。比如《承诺》规定“保险公司不得指定修理厂”和“对事故责任和保险责任明确,单证齐全真实,且不涉及人员创伤的小额赔款(2000元以下),建立快捷的理赔服务机制,承诺被保险人可在两个工作日内领取赔款”。

  太平保险北京分公司边勇总经理表示,公司将在遵守上述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推出自己的特色服务。占京城车险半壁江山的人保北分车险部经理杨东伟透露,《承诺》只是一个“及格线”,人保正在内部制定更高的服务标准。北京保监局副局长丁小燕则认为,京城车险已经从价格竞争转向服务竞争。

  为保证该《承诺》的实施,6月底行业协会还将出台《北京市保险行业车险服务规范》与《北京市保险行业车险服务监督管理办法》。据行业协会秘书长于文博透露,如果签订了承诺的保险公司出现违规行为,将遭到罚款、停业检查等处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