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耗资11亿美元 现代汽车在美首家工厂正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7:34  第一财经日报

  正当北美汽车制造商因其日本同行对市场的大量蚕食而苦恼不已时,来自亚洲的现代汽车却忙着庆祝自己首个美国工厂的盛大开业了。

  现代汽车的这家新工厂耗资11亿美元,自2002年动工,本月20日正式开业。据美通社报道称,这家工厂位于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共有2000多名员工,这些员工享有高工资以及全面的福利待遇。此外,为支持现代汽车这家新工厂,有64家供应商已在北美设立了业务部门。这些供应商对该工厂的总投资达5亿美元,并有望创造5500多个工作岗位。

  据现代汽车美国区CEO兼总裁鲍勃·科斯马伊(BobCosmai)介绍说,新厂计划在今年生产8万辆索纳塔,而明年开始则将生产圣达菲(SantaFe),此后新厂全面投产,年产量将达30万辆。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主席郑梦九(Mong-KooChung)表示:“这个新工厂的成立再次验证了现代汽车投资美国市场和关注美国消费者需求的承诺。现代汽车的产品质量已被美国消费者所认可,而这个新工厂的成立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通用福特正被迫减产,而来自亚洲的汽车制造巨头却在北美驰骋。丰田已经在北美创造了一个属于日本人的神话,韩国同行显然也不甘示弱。据路透社的数据显示,现代汽车在过去6年中在美国的销售量上升了364%,已成为美国进口车中第四大品牌。去年现代汽车在美国共销售了418615辆汽车,今年公司打算在美国销售上涨16%,突破485000辆。

  本报记者惠正一张燕综合报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