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YQD32柴油机 高档乘用车柴油化的开路先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5:46  新浪汽车
CYQD32柴油机高档乘用车柴油化的开路先锋(图)

CYQD32Ti柴油机

  2003年8月27日,东风朝柴公司CYQD32柴油机6万台总装线建成投产,其产品填补了国内3升高档柴油机空白,成为中国乘用车发展领域一座新的里程碑。更重要的是它所代表的趋势:高档乘用车柴油化。

  CYQD32系列柴油机是引进日产柴公司技术生产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一代高档车用柴油机,包括CYQD32(自然吸气)、CYQD32EGR(废气再循环)、CYQD32T(增压)和CYQD32Ti(增压中冷)四种产品。该系列柴油机采用一系列国际先进的技术,在排放、噪声和冷起动方面具有很大优势。CYQD32和CYQD32EGR型柴油机排放达到欧Ⅱ,CYQD32T和CYQD32Ti型柴油机排放优于欧Ⅱ,稍加后处理即可达到欧Ⅲ,朝柴QD32柴油机完全具备了满足未来欧Ⅲ排放法规要求的能力。该系列机型在3600r/min全速全负荷工况下噪声低于90dB,在-41℃环境温度下能保证顺利起动,创造了-41℃冷起动试验用时最短的纪录,充分表现了CYQD32柴油机国际领先的冷起动性能。

  朝柴CYQD32柴油机刚刚推向市场就引起国内汽车界的普遍关注,其性能远远优于国内同档次柴油机,但价格并不比国内同档柴油机高,性价比更适合于中国国情,更易被用户所接受。目前,朝柴CYQD32柴油机已经在20多家汽车厂装车,与“东风之星”、江淮“帅铃”、上海万丰、曙光车桥、广东南海福迪公司配车后性能优越,成为国内MPV、SUV、皮卡车、轻型客车、轻型卡车、越野吉普车以及其它专用车型的理想配套动力。越来越多的汽车用户争相选配朝柴CYQD32柴油机,大有“一家有女百家求”之势。在原来以汽油机为主的MPV、SUV等高档乘用车向柴油化发展的趋势下,CYQD32系列柴油机已经成为上述车型的首选。

  朝柴自2000年引进日产柴CYQD32柴油机开始,就一直积极致力于国产化工作。目前,朝柴公司建有年生产3万台能力的QD32缸体、缸盖加工线,该线由17台世界一流的日本丰田工机加工中心组成,建有年装配QD32柴油机6万台能力的总装配线。朝柴已在软硬件上做好了应对市场需求高速增长的充分准备。

  CYQD32Ti

  适用范围:
  ·该产品适用于各种轻型卡车、越野车、皮卡车、轻型客车、多功能车(MPV)等。

  主要技术特点:
  ·尼桑技术、国际先进水平,有自然吸气、废气再循环(EGR)、增压、增压中冷四种产品。
  ·振动小、噪声低、动力强劲,舒适性好。
  ·排放低:EGR型达欧II标准,增压、增压中冷型优于欧II标准。
  ·品质卓越、可靠耐用,主要零部件全部采用进口加工中心生产。

  CYQD32Ti主要技术参数
  型 号: CYQD32Ti
  形 式: 增压中冷
  气 缸 数: 4—99.2×102
  工作容积: 3.153
  燃烧室形式: 涡流室
  压 缩 比: 22:1
  额定功率/转速: 101.5/3600
  最大扭矩/转速: 313/2000
  标定工况燃烧消耗率:
  全负荷最低燃油消耗率: 225
  最高空载转速: 4600-4800
  怠速稳定转速: 650-750
  机油消耗率: ≤0.4
  工作顺序: 1-3-4-2
  噪声限制: 93.4
  烟 度: ≤2.0
  排放标准: 达欧Ⅱ标准
  整机净质量: 275
  外形参考尺寸: 721×701×665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