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进日产技术 东风朝柴QD32柴油机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5:43  新浪汽车

  2003年8月27日,东风CYQD32柴油发动机总装线在辽西名城朝阳市建成投产。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仲和辽宁省、朝阳市有关领导出席投产仪式。

  CYQD32系列柴油机是引进日本日产柴公司技术生产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车用柴油机,是东风汽车公司“十五”规划三大项目之一,项目从规划、合 作谈判、技术引进、产品鉴定到总装线建成投产历时两年多,项目投资7000万元人民币,年生产能力6万台。包括CYQD32(自然吸气)、CYQD32EGR(废气再循环)、CYQD32T(增压)、CYQD32Ti(增压中冷)四种产品,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大、噪声低、起动性能好、可靠性强等优点。

  CYQD32型柴油机功率范围为66kW(90Ps)-101.5kW(138Ps),排放目前已经达到欧Ⅱ标准,2004年有望达到欧Ⅲ标准,是真正的绿色环保柴油机。在北京吉普二代越野车开发项目中,CYQD32一次性顺利通过零下41℃的冷起动试验,创造国产柴油发动机零下41℃冷起动试验用时最短记录。同时产品还通过了纵倾、侧倾、浸水等试验。

  该产品的开发成功,填补了国内三升高档乘用车柴油机空白,是MPV、SUV、皮卡车、轻型客车、轻型卡车、越野吉普车以及其它专用车型的理想配套动力。目前,东风朝柴公司已经与东风公司、江淮汽车公司、北京吉普汽车公司、上海万丰等十余家汽车公司进行相关车型的匹配,并陆续有多款车型批量上市。

  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说,CYQD32系列柴油机是东风朝柴公司打造中国轻型发动机第一品牌、赢得未来的战略产品,朝柴全体员工一定会以最好的产品和最优的服务奉献广大用户。

  曾经为QD32柴油机引进项目倾注心血的东风公司老领导孙宏俊、顾林生、宋延光和日产柴公司顾问仲泽洋文先生出席了CYQD32柴油发动机总装线建成投产仪式。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