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昕澎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1:23  新浪汽车

  姓名:蔡昕澎

  小名:澎澎   性别:男   年龄:4岁5个月

  喜欢的车:依次为火车/消防车/吉普车

  喜欢的颜色:依次为蓝色/绿色/黄色

  澎澎最喜欢的车是火车,对其它各种车辆也都很感兴趣,同时还喜欢与车相关的道路、桥梁、铁轨、隧道、交通标志等。因为家离火车道近,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带他到火车道旁边玩,所以他对火车的兴趣从两岁多就开始了,只要一听到轰隆轰隆的火车声,立刻就被吸引过去了,一定要目送火车通过,直到看不见为止。就连画的画也基本上都是火车,很少画其他孩子喜欢画的人物、动物等。他小时侯最大理想是当火车司机,现在的理想是当火车设计师,他还知道许多有关火车的知识,诸如火车轮为什么不会离开轨道等等。

  对未来车的幻想:

  澎澎想象中未来的火车可以是没有轨道也能开的,而且是有三层或四层高的,象一个移动中的大房子,这个火车还可以像飞机一样飞起来。

  开车中的趣事:

  我们在欧洲旅行时,大部分时间是坐导游开的面包车,澎澎总喜欢站在司机的身后,装模做样地指挥,打着手势,向前开或向左、向右转,有时候碰巧说得对,他会非常得意,“瞧我说得对吧”,有时侯没碰上,比如他说右转弯实际是直行,他就会非常懊丧和生气地对导游叔叔说说:“哎呀,你怎么不听我的呀!”,有时侯导游对路也不熟,会兜来兜去的找路,他就会说:“不听我的指挥,找不着路了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