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展的效果好坏在于是否能切中具体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38  新浪汽车

  巡展的效果好坏在于是否能切中具体消费者

  ——访上海通用汽车江门华天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朱松满

  本报记者 潘青山

  5月14日,当“2005年全国百强县市巡展(新会站)”刚刚拉开帷幕,停在广场东侧的凯越就被人新会的王先生预定下来,中午时分,王先生交完钱,开着车就走了。下午,江门华天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朱松满开来的一辆新凯越,再次以最快的速度销售出去。两天的巡展时间里,凯越现场销售4辆,签订了客户意向购买协议的有数十位。

  朱松满说,取得这样的效果,在自己的意料之中,“一是因为通用系列车型在江门整个地区都比较好卖,二是因为‘全国百强县市巡展’活动本身组织得很好,可以有效地提升消费者的购车欲望,三是新会旺盛的人气和众多品牌产品的集中展示,也使得销售的速度加快了。”

  朱松满2005年的销售任务是900台,“我们在今年一季度才销售了300多台,这当中还包括去年压库的200多台。未来的市场会更加激烈。” 看来谁的日子都不轻松。朱松满为此制定了很多促销计划,参加展会或者自己举办展会,就是一个重点行动。“我每个月组织一个活动或参与一次活动,我很看重展会的销售效果。”

  朱松满说,做活动之前的市场调查非常重要,要针对有消费实力和消费需求的人群做具体的活动,要达到促销的目的和效果。“我们曾经多次在江门人民医院门口进行展销,最低也能销售5、6台,最高的时候达到13台。因为我们了解到该医院的大部分医生都没有买车,而他们的收入却足以支撑其买车。主要原因在于没有时间去展厅看,那我们就‘送货上门’,效果当然好。就像这次巡展,如果一个想买车的人,看到了多展出的车,肯定会加快做出买车决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