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江门市新会区经济贸易局副局长陈兆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32  新浪汽车

  巡展和地方政府合作,共同打造强势品牌形象,促进地方汽车消费

  作为2005年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新会站的合作举办单位的负责人,江门市新会区经济贸易局副局长陈兆枝显然很忙,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一个小时内,被前来汇报工作的人员和电话一共打断了8次。

  不过,陈兆枝对于与中国汽车报社合作举办巡展,表示十分满意。“尽管我们经贸局和中国汽车报社是第一次接触,也是第一次合作,但是我感觉在双方的合作当中非常愉快,沟通也比较及时,而且,李春雷副社长还专程从北京赶到新会参加开幕式,这都让我们感觉到了双方合作的诚意和热情,以及对活动的重视。尽管在两天的巡展期间,新会的天气非常炎热,但现场还是非常火爆。”

  陈兆枝认为,巡展首先要打造一个完美、成熟的品牌,而作为全国性的品牌活动,就必须和地方政府合作,这样才会在地方上开展活动时把品牌效应放大到最大化。据介绍,新会区每年的大型汽车展销活动至少在3次以上,江门也有三次左右,由于新会没有一级经销商,所以新会的车价相对高一些,对于那些有购车欲望的人,大都选择去江门购车。“所以,这次和中国汽车报社合作,我们也利用‘全国百强县市巡展’的品牌影响力,邀请到了江门地区的一级经销商,这对新会即将买车的潜在人群是一个非常大的吸引力。”

  新会地处珠江三角洲西南部,濒临南海,毗邻港澳,面积1387平方公里,人口73.9万,新会是全国著名侨乡,旅外乡亲和港澳台同胞70多万人,主要分布在港澳、东南亚、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新会综合实力较强,连续四届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行列。2004年全区生产总值158.42亿元,增长15.3%,增幅创1996年以来新高;工业总产值462.06亿元,增长29.8%;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64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增长21%。“截止到2005年3月份,银行存款额达252.19亿元,同比增长13.03%,储蓄存款额187.85亿元,同比增长11.98%。强大的经济实力,必将带来强劲的汽车消费市场。”

  据统计,目前新会每个月的汽车上牌量约为400辆左右,每年总数为4000-5000辆。陈兆枝认为:“这个数量并不大,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这也是我们积极参与全国百强县市巡展的一个原因,我们希望借此来促进汽车消费。新会市民购车基本上选择的是10万元左右的中档车,8万元以下的车大家都不太感兴趣,当然,这也受到家庭收入和经济水平的制约。超过20万元以上的车,主要是个体户和小老板,还有一些回乡居住的侨胞,奔驰宝马在市内也经常能看到。”

  本报记者 潘青山 冯英杰 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