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到做到--试驾奔驰M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5:48  《车》杂志


图为奔驰M级外观


图为奔驰M级外观


图为奔驰M级外观中控台

  无论是舒适性、安全性还是操控性,凡是你所希望的改变,它都实现了。

  1997年,奔驰推出了第一代的M级SUV,有些人却没有大加赞赏,反而批评它不像是一款纯正的越野车。时至今日,伴着宝马X3/X5、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以及本田CR—V、路虎发现,还有雷克萨斯RX的涌现,共有62万辆奔驰SUV售出。面对同级车的来势汹汹,奔驰M级自然而然要对原有的发展战略做出调整:新一代车型不仅在内饰豪华性和乘坐舒适性方面接近轿车水平,而且外观更加有形有款,甚至代表了时尚的先锋,就连加价选装设备也具备了极高的性价比。

  为了配合发动机的工作,第二代M级车型配备了7G—Tronic自动变速箱。同时满足用户对非凡动力的渴求,奔驰公司精心挑选了四款优质的发动机。其中包括配备了压电式喷油嘴的V6共轨式柴油发动机,320CDI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5千瓦,280CDI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千瓦。虽然这两款车拥有强劲的动力,但是综合油耗却都低于10升/百公里。采用V6汽油发动机的ML350也有着不俗的实力,20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就可见一斑。作为顶级配置车型,ML500的峰值功率达到了225千瓦。

  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第一印象往往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看M级车型的外观,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的本领过人。比起前辈,新款看上去更加成熟,车身长度增加了150毫米,宽度也增加了70毫米,高度则下降了一些。这样的改变使得它的线条更加丰满,即便站在车外,我们也可以想像出其内部拥有充裕的肘部和腿部空间,乘坐的舒适性绝对有保证。得益于流线型的前风挡玻璃,车辆的空气阻力被进一步降低。

  作为一款SUV,传动当然是人们更加关心的。新M级仍然采用4ETS四轮驱动系统,功效与一般机械式防滑’差速器类似:当系统测知轮胎失去抓地力时,便会通过电子调整对打滑车轮实施制动,从而让另外一侧的车轮保持驱动力。为了更好地实现舒适性乘坐,它还采用了陡坡缓降功能的下坡辅助驾驶装置,以及适合越野要求的特殊ABS系统。能够拥有良好的越野能力,新式变速箱功不可没,它包括一个减速齿轮箱和两组行星齿轮。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M级的底盘设计经过重新开发设计,结构上却依然采用双叉臂前悬挂和4连杆式的后悬挂配合。双叉臂式悬挂很好地实现了路面噪声和轮月襁动的减小,铝制的双叉臂使得人们驾驭起来更为轻松。它还装备了针对越野路面调校的Airmatic悬挂,这套系统可以使车辆的离地间隙根据地形实现从180毫米到300毫米之间的变化,涉水深度可以达到600毫米。虽然先进的空气悬挂并不是标准配置,但通过加价选装,它可以使得整车的舒适性再次获得提升,这未尝不是一种明智的投资。

  在这个时代,任何事物不仅要有内在的品质,形象的包装也十分重要。与过硬的实力相比,新M级的外观也极为迎合时代潮流,无论是水箱格栅,还是各类把手,乃至排气口,都大量使用镀铬材料,为整车营造出一种高档的气质,尤其是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神采飞扬。运动特性当然也是它的设计重点,19英寸的宽大轮辋从一个侧面无声地反映着这样的事实。内饰设计也是围绕这个主题开展的,运动座椅、运动踏板以及深色调的运动背光灯都是证明。它的前座椅可以进行电子调节,真皮坐垫非常柔软。

  安全配备方面,M级车在SUV车型中独树一帜。除了坚固的承载式车身,前后还有宽大的碰撞防损区域。安全新科技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包括前座位自适应两阶段双气囊、前座位防侧撞双气囊、车窗气帘,所有座位的安全带都有预紧装置。当车子遇到后面碰撞时,新推出的Neck-Pro头部保护装置为乘客提供额外的保护。奔驰的安全感应系统(Pre-Safe,选配设备)能够迅速感应到碰撞征兆,并且立即采取预防措施,保护乘客的安全。当它感应到即将翻车时,安全感应系统会先拉紧前排座位乘客的安全带,确保乘客坐姿良好,坐垫和靠背瞬间恢复原位,天窗自动关闭。

  其他配置方面,新一代的M级可以选装奔驰最近研发的Thermatic多区域自动空调系统和ParktroniC驻车辅助控制。带加热功能的自动调整反光镜以及主动氙气灯光系统也属于标准配置,它还具有弯道随动照明功能。最高配置的ML500还可以加价配备超宽轮胎、多向调节功能座椅以及雨水传感器。

  我们这次有幸亲身感受了一下320CDI的实际表现,它给所有人留下了一种全新的印象,不仅动力强劲,油门响应迅速,轻微的机噪更是得到了众人的好评。作为SUV,它的越野能力不同凡响,任何复杂的路面都能被它轻松“搞定”。ML500相对而言更像是一名优秀的障碍赛运动员,不仅能够跋山涉水,而且还有着突出的速度天赋。如果再为它配备上一套高品质的HiFi音响(通过加价1000欧元,可以选配一套由11个扬声器组成的环绕式组合音响),那它就变得完美无缺。

  auto revue 撰文/David Staretz 摄影/Schilling & Riedmann 编译/肖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