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同期增长42% 福美来成熟品质市场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4:20  新浪汽车

  眼下,汽车市场走入怪圈,新车上市一茬接一茬,好像这已成为一些厂商抢占市场的唯一法宝。今年初以来,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林林总总的新车不下30种。无论外观还是配置、价格都十分引人注目,但市场表现却不及原有车型,远没有两年前新车出一辆火一辆的风光场面。消费者已经逐渐成熟起来,成熟车型相较新车更让人感到亲切和放心,成为家用市场的主力。

  日前,全国汽联发布的一季度全国汽车销售统计数据中显示,尽管近半数车型销量呈现下降趋势,最大降幅超过40%。但仍有部分车型保持了持续的销售增势头,其中“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仅仅在三月份销量就超过7208辆创海马历史新高,同时福美来第一季度销量总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42%。成为中级家用车市场的赢家。

  在新车辈出的环境下仍能保证坚挺市场走势,福美来吸引消费者的不单单是配置、价格等因素,上市以来一贯稳定、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使用经济性是其广受青睐的主要原因,这一点与历经长久市场考验仍热销的捷达十分相似。而在素有“中国车市晴雨表”之称的北亚车市,福美来自04年底至今屡次赶超捷达登上销售榜单头牌,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咄人之势。

  如果说市场旺销是福美来成熟品质的感性表现,那么在调研机构的评测中得到的良好成绩则利用理性数字验证了福美来的可靠性。在国际际知名调研服务机构J.D. Power Asia Pacific 公布的2004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福美来在中级车市的质量水平名列前茅,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数量仅为176个,而市场的平均水平为265个。

  成熟的品质不仅使福美来在今年第一季度车市回暖情况下销量大增,即便是在市场低迷的去年,福美来同样取得了5.4万的销售佳绩,同比增长达到22.7%。尤其在北亚车市,04年11月至05年1月连续三月蝉联销量冠军,并同时夺取第一季度亚市销量第一名。

  可靠的品质是消费者选择车型的重要参考之一,同时实用性也逐渐被理性的消费者所重视。前两年汽车刚开始进入家庭的时候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不多,消费者也大多是第一次私人购车,有一定的盲目性。而现在情况大不相同,选择车型越来越多,同时身边有车的朋友、同事越来越多,各方面的车辆使用信息均不难得到。一些厂商也针对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完善产品提高车辆实用性。可以说现在想买到一辆合适自己的车并不是一件难事。而能够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纵观中级家用车市场,宝来、塞纳、阳光等车型近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均显示出日暮西山的疲态。而与其同期上市的福美来却仍散发着旺盛的市场活力,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福美来自上市以来几经改款,不断迎合家庭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从产品配置到车系型号,福美来系列的产品布局日趋合理。在2005上海车展亮相并在年内即将上市的福美来1.6AT便是经过顺应家庭用户研发推出的,将进一步完善福美来的产品体系。

  现今国内车市已进入买方市场,通过对十数款产品的比较,消费者的最终选择绝大多数是理性的。与新车上市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相比,成熟产品的市场口碑更容易得到购车者的认同。当然,这种口碑绝不是仅仅靠新概念,新配置所能积累下的,成熟可靠的品质才是关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