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透视“长城”的消费者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1:42  新浪汽车

  长城润滑油荣登“2005年CCTV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行业榜首

  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举办的“2005年CCTV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大型评比近日揭晓,长城润滑油入选“中国品牌”榜单,并以97万多张的网络最高得票远远超过竞争对手高居润滑油行业榜首。

  无独有偶,2005年年初长城润滑油在国内市场监测机构CMMS公布的“2004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调查报告”中,首次超越壳牌、美孚等国际品牌,荣登消费者忠诚度榜首。

  一个是“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品牌”,一个是“消费者忠诚度最高的品牌”,消费者给予了长城润滑油最宝贵的情感:“信任和忠诚”。而“长城”又是如何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骄傲”?

  优质产品成为根本

  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是长城最根本的承诺。

  据了解,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润滑产品,长城润滑油建立了全方位的品质保证措施。长城润滑油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0、QS9000、HSE等管理认证,建立并完善了质量保证体系。同时,长城润滑油斥巨资从国外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全自动批量调合系统,高速制桶灌装线,并建立起亚洲最大管汇输油系统,确保消费者享用100%合格的产品。

  多年来,长城一直致力于产品技术的不断升级,并专注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符合中国路况的润滑油产品。2002年,针对中国的特有路况,充分考虑国情、车况、气候、路况等诸多因素,长城推出了高端主打产品---“长城金吉星”。在8位车手两年间的实地行车实验中,长城金吉星表现出了优异的性能,对都市轿车有着较好的保养作用。在满足消费者需求、得到消费者检验的同时,也成就了长城金吉星“360度全能保护”“中国都市轿车专用油”的美誉。

  真诚服务随时随地

  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和忠诚,除了优质的产品之外,客户服务的水平及质量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对于维护现有客户来说,服务也是一个十分有效的手段。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长城”就提出了“产品要让顾客满意”的理念;2001年,“长城”开始全面实施“顾客满意工程”,并把其作为公司的一项长期战略工作,每年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顾客满意度调研,听取顾客的合理意见并加以改进。2004年,长城润滑油率先在国内推出目前中国润滑油行业的第一个服务品牌——“春风服务”,完善了行业内最先进的客户服务中心,开通了800-810-9886免费服务电话,24小时全程接受咨询,聘请润滑油行业专家解答问题,为客户提供从售前咨询到售后服务等全套流程的润滑技术全面解决方案,并建立了北京、上海、茂名、重庆、武汉五大客户服务中心,让消费者随时随地体验到长城的服务享受。

  另外,长城润滑油汽车服务中心的建设也是长城服务创新的一大举措。长城将润滑油服务延伸到爱车整体养护,以汽车服务中心为据点为消费者提供细微周到的全程汽车养护服务。目前长城润滑油汽车服务中心已经在北京建成7个直营店,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立起全国范围内的连锁汽车服务中心,并正努力向北京奥组委申请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定点养护店”。

  爱车享受航天待遇

  卓越的品质是长城润滑油对消费者的一贯保证。2003年,曾为两弹一星、神舟一号到神舟四号提供过高精度润滑产品的长城润滑油成功助“神五”升空;不久前又有消息传出,长城润滑油将为今年9月即将升空的“神六”和2007年“奔月计划”的航天飞船关键部位提供润滑保障。所有这些都是长城润滑油卓越品质的体现。

  作为国际上少数几个能够为航天事业提供润滑产品和服务的品牌,长城润滑油在与中国航天事业40多年的合作中积累了国际领先水平的润滑技术和卓越的品质保障能力。由于航天发射对润滑油产品有着极高的技术要求和品质要求,使得长城润滑油不能出现任何品质、质量上的瑕疵。秉承“让爱车享受航天待遇”的理念,长城润滑油将航天尖端润滑技术应用于车辆润滑领域,在科研开发、质量保障、客户服务等方面全面引入航天科技和航天理念,致力于为中国广大消费者提供航天品质的润滑产品与服务,让广大车主们用上“航天油”。

  中国名牌才有保证

  随着广大车主对汽车保养知识的普及,品牌越来越成为了消费者选择润滑油的一个判断依据。知名品牌意味着可靠、信任和安全,意味着优质的产品、周到的服务。近几年来,长城润滑油十分重视品牌的建设,成为了业内外公认的唯一能够与国际品牌媲美的中国润滑油第一品牌。2004年,在全球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济论坛共同评选的2004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以69.33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68位,也是100位以内惟一的中国润滑油品牌;最新公布的世界润滑油15强排行显示,长城润滑油的母公司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已登上了世界第四的宝座。此次“2005年CCTV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评比以及荣登消费者忠诚度榜首,均显示出长城品牌的巨大魅力。

  2004年,经过北京奥组委的认可,长城润滑油成为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用油。再次表明长城润滑油的品质得到了国际认可,进一步奠定了长城的品牌领先地位,从而树立起长城的国际品牌形象。

  “优质的产品加上真诚的服务,卓越的品质以及强势的品牌”就是赢得消费者“信任和忠诚”的四大理由。透过“长城”的消费者攻略我们发现,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润滑油市场上,消费者忠诚从某种程度决定着未来的消费者流向。“长城”这个曾经让国际品牌为之震撼的名字,将在未来的竞争中表现出更为强大的品牌实力和发展后劲,有望再一次对壳牌、美孚等国际品牌形成压力,从而逐步改变中国润滑油的市场格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