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试驾奔驰CL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08  《车》杂志


图为奔驰CLS外观


内饰颜色过重了些,浅色更适合这款轿跑车


图为奔驰CLS发动机

  国产奔驰轿车下线在即,德国制造的CLS轿跑车先来助阵。奔驰里应外合,志在中国全面开花。

  2005年3月,奔驰CLS轿跑车正式登陆中国并进行市场发售。该车型基于奔驰全新的、独特的汽车概念,完美地将跑车的优雅、动感与轿车的舒适、实用相融合,成为豪华轿跑车领域创造的又一经典范例。

  CLS于去年10月首次在海外推出,获得业界的普遍好评,并很快取得了市场上的成功,到今年2月为止已售出近1.2万辆。有评论称:CLS的推出在一次验证了梅赛德斯-奔驰作为世界汽车界新理念创新者和领导者的风范。

  从外形设计可以非常明显地发现,CLS是一款超越时代的车型。它立于人们所熟悉的视觉印象之外,其所带来的惊喜或许是出乎意料的,但又在情理之中:车身外形和优美的顶篷结构产生令人惊叹的特殊外观效果。不可思议的流畅线条将人们的视线从四个板条的散热格栅上移开。车身后部自然抬升,使后窗与轮廓柔和的行李箱盖平滑地融合到一起。四个车门间细密的结合线在几乎毫无间断地玻璃曲线的影响下,让人几乎感受不到B柱的存在。

  在欣赏这样一件完美的工业作品的同时,我们也发现,CLS并非尽善尽美。首先,坐在驾驶席上,无论怎样调整法四向电动的方向盘,还是六向电动座椅,都无法消除右前A柱对同侧后视镜的视线阻挡。如果你后背紧贴在座椅靠背上,保持伸直双臂姿势驾驶它,视线会好很多,但姿势很不雅,感觉也很难受。

  CLS的车身比例、线条、造型等方方面面都体现出一种全新的特质,带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受——这是一种直观的、巨大的审美感染力。也正因为如此,CLS不会落入跑车与轿车的范畴中,和宝马645一样,它是一种全新概念的新一代轿跑车,并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未来豪华跑车设计风格的发展方向。

  CLS系列的两款车型分别配备两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新开发的V8发动机同时装备在S500身上,每缸3气门,输出功率225千瓦,并且在2400转/分时输出最大扭矩460牛米,使得CLS500从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2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动力性能凌驾于同等级轿跑车之上。该发动机配以同为新开发的7挡自动变速器,使得CLS 500在拥有强劲推动力的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值得称道,其百公里耗油量仅11.3升。

  另一款发动机是V6,排量为3.5升。劲头也弱不到哪去,最大功率为200千瓦,扭矩达到350牛米。当然加速比CLS500还是要稍逊色一些,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7.0秒。

 
仪表是典型的轿跑车风格:简洁、清晰、醒目     强调驾驶乐趣,同时也不忘对后排乘员的呵护

  驾驶CLS500,空气悬挂没有想象中那样舒适。跑车就是要有跑车的味道,宽胎小扁平比真实跑车的标志之一。这款车是初次接触,所装备的大陆牌轮胎也是第一次接触,感觉抓低性能不错,原地掉头发出“警告音”低沉而有节奏。踩油门,随之而来的是清脆的发动机轰鸣,跑车味道的排气声来自后面,有些后置发动机的错觉。

  CLS的安全性和动力性一样出色。前方、窗体和侧面均备有自适应性安全气囊,同时每个座椅都配备了安全带张紧器和力量限制器,提供了极为安全的驾乘人员保护措施。而且,备受褒奖的奔驰PRE-SAFE安全系统也将装配于CLS。当危险情况出现时,这一系统将启动主动预防措施,包括收紧安全带等,在潜在的撞击出现前将驾驶员和前方乘客的位置调整至最佳状态,从而使安全气囊更具效力。

  在高科技装备方面,奔驰两个字就是保证,而且它在这一领域的一直保持领先地位。CLS采用SBC电子感应刹车控制系统和最新一代的ESP电子稳定程序,还有许多其它先进配置可供选装,如与转向灯配合使用的氙气头灯技术。

  CLS拥有达到轿车标准的宽大内部空间和高达470升的大容量后备箱。前后座椅之间相隔829 毫米,加之后排肩肘距离分别高达1422毫米、1464毫米,使CLS与具有与豪华轿车相仿的乘坐空间。此外,由于采用四门车身,后排乘客不仅可以享有两个独立座椅和宽大的活动空间,而且进出也同样方便自如。

  在细节处理方面,CLS也显示出独有的豪华品味:桃木内饰只打蜡而不是上漆,皮革只经过最小程度的鞣制,所有材料都尽量保留其原始的纹路,并经过独特的光泽处理。精心处理过的金属饰件,例如踏板和搁脚台,上面被特意钻上许多圆孔,在增加摩擦的同时又产生了特殊的视觉效果。

  相对于CLS 350,CLS 500拥有更多豪华配置,包括AIRMATIC DC气动悬挂系统、THERMOTRONIC车内环境四区控制系统、18英寸轻合金轮圈和245/40 R 18德国原装大陆牌轮胎等。

  对于熟悉传统奔驰轿车的人来说,CLS可能显得有点另类,但这种另类正是它的魅力所在。这款时尚、动感的轿跑车将更新国人对奔驰车的印象。

  过人之处:完美的外形,出色的操控品质,强劲的动力

  美中不足:右侧的A柱影响视线

  意料之外:车门玻璃面积小得可怜

  竞争对手:宝马645Ci

 

奔驰 CLS500

宝马 645Ci

发动机

V8/24V

V8/32V

排量(ml)

4966

4398

功率(kW/rpm

225/5600

245/6100

扭矩(Nm/rpm

460/27004250

450/3500

传动

7AT/RWD

6AT/RWD

悬挂

前四连杆/后多连杆,

前、后双连杆

制动

前后通风盘式

前后通风盘式

轮胎

245/40 R18

245/45R18

//高(mm

4913/1873/1403

4842/1855/1373

整备质量(kg

1810

1690

最高时速(km/h)

250

250

0100km/h(s)

6.1

6.1

平均油耗(L/100km

11.3

11.5

主要配置

前双安全气囊+前两侧气帘+两后排侧气帘、真皮座椅、四区控制空调、电动天窗、6CD、定速巡航、ABS+EBD ABS+BA+ESP

双安全气囊、6+1CD、电动天窗、ABS+BA+ESP、定速巡航、随速助力转向

参考价格(万元)

113.8

119.0

  撰文/王平胜 摄影/罗建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