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参加中国警用装备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9:16  新浪汽车
长安福特参加中国警用装备展(图)

蒙迪欧警车

蒙迪欧警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5月10日至5月12日,“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 在北京展览馆举办。长安福特首次将旗下的两大经典车型“福特蒙迪欧”和“福特嘉年华”改装为警车参加了展出,引起了广大与会者的浓厚兴趣。

  此次长安福特展台占地288平方米,展出了3辆蒙迪欧和一辆嘉年华警车,是警车展示区中最大的展位。长安福特在中国警用装备展的首次亮相,宣告了长安福特在民用市场获得一定成功之后,进一步将产品延伸到了公务车领域。

  事实上,在福特的百年历史中,一直与警界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实际操作经验。以世界范围而言,许多国家都拥有高品质、高性能的福特品牌警车,甚至很多著名影视作品也都选择福特品牌的车辆作为警察的坐骑。由于职责的特殊性,警车要求拥有优良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并具备警用车的特质,而这也正是福特汽车在其悠久品牌历史中的傲人之处。

  此次展出的嘉年华和蒙迪欧是福特在中国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目前量产的两大系列产品。

  福特嘉年华配备采用反置式设计的Rocam发动机,最大扭矩达135牛顿·米; 转速在2500-5000转/分期间,均可保持高达120牛顿·米以上连续平稳的扭矩输出,充分保证充沛强劲的动力。福特嘉年华使用了最新的ABS系统,增加了该车的安全性。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EBD)是嘉年华的又一个重要的安全配置,与多款欧洲最新福特车型同出一辙。双安全气囊、ABS+EBD、五座位安全带、四门防撞钢梁、安全碰撞吸能自缩方向柱等安全系统,体现出该车型“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其中EBD采用电子方式自动侦测前后轮负重、转动差异或轮子抱死情况,及时分配最理想的刹车制动力,使ABS在紧急制动时能够发挥最大功能,缩短制动距离,确保操控的稳定性。

  福特蒙迪欧具有优良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具备警用车的特质,在专用警车领域有很大潜力。而今年3月刚刚推出的福特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更是中低端公务用车市场的宠儿。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采用德国原装进口MTX 75 变速箱,由德国名厂GFT专为福特蒙迪欧量身设计打造,统一装备全球所有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该变速箱所有齿面经过精心打磨加工,以确保精准的换档操作。MTX 75 同时具备换档顺畅,低噪音等突出特点; 根据资料记录显示,装备有德国MTX 75蒙迪欧专用变速箱的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从0-100公里加速最低只需9.8秒! 操控乐趣,淋漓尽致。福特蒙迪欧的安全性配备也是有口皆碑的,标准配备ABS+EBD+EBA+超大刹车盘的安全组合;它是国内同级轿车中唯一配有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的汽车,EBA可以有效缩短刹车距离达21米(从200km/h刹停),使刹车准确性更高,确保车辆操控稳定;结合ABS防抱死系统,以及附加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更可适时防止车轮抱死,在紧急状况中发挥最大锁定功能。同时,该车型还配置有前双“双阶”安全气囊,车上的碰撞感应器可以根据碰撞的强度决定两种气囊冲胀的水平,避免在轻微撞击时人员被过度冲胀的气囊伤害。这些独特配置与可溃式转向柱/方向盘、防爆油箱、三油冷却系统、车门车顶防撞杆…共同构建固若金汤的全方位的安全体系。

  “从这次参加展览会的几辆福特警车来看,这些车型具有易于改装的特点,”有关专家如此评价。据介绍,长安福特蒙迪欧手动版在改装的工程变动上体现了三个鲜明的特点:采用两侧卡夹式固定的警灯加装,有效避免了固有的在车顶打孔所造成的漏水与风噪问题,便于拆装又不破坏车辆的整体性。而在加装警报器及控制盒方面,警报器可贴心地安装于仪表台正面驾驶员的右手位,控制盒则安装在排挡器左侧驾驶员座椅旁,非常方便于驾驶员的实际操作。第三方面,该车型增加了连接警灯与警报器控制盒的两条线束,线束埋于车门密封条及仪表板内,控制器线束出口采用手工打孔或仪表板外布置,这使此类改装非常简单,普通改装或修理厂即可完成,另一方面也确保了整车的密封性和舒适性。

  长安福特有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随着与国内警方的不断合作,长安福特将会把福特警车制造方面的经验和技术逐渐带到中国,为中国警察装备一流的警用车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