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家轿中的动力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04  新浪汽车

  家用轿车市场新兵不断涌现,竞争异常激烈,众多元老级品牌在不断接受着新生力量的冲击之时,也不断的推出了自己固守战线的全新产品。

  东风雪铁龙的爱丽舍轿车自2002年夏季上市以来,极大的迎合了众多11-15万家用轿车消费者的口味,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选择。随后,2003年配备全新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1.6L发动机的爱丽舍VTS在原爱丽舍创造的辉煌之上,又用一股“红色的运动旋风”延续了具有法兰西浪漫情怀的家用车首选。

  如果说爱丽舍外形的法兰西浪漫气质和其演绎得精致生活是打动众多消费者的源动力的话,那么其澎湃的动力和出色的操控感市爱丽舍持续热销的催化剂。

  爱丽舍VTS所配备的16V DOHC 1.6L发动机在5700转的时候就能爆发出78KW的最大功率,142Nm的强大扭矩在4000转出现。新的16V发动机的与原有8V发动机相比,功率整体提高了20%。客观地说,爱丽舍的16V发动机在同价位的家用车中动力表现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在性能上可以与其抗衡的只有原来装配在捷达王上的20V发动机。不过现在所有的捷达轿车所装配的均为原先普通8V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64KW/5300转和135Nm/2800-4000转。在这个价位中,爱丽舍VTS是当之无愧的“动力之王”了。

  在笔者亲身体验配备了的16V发动机的爱丽舍的过程中,这款车在实际的驾驶中所表现出来的驾控感觉也与数据一样出色。16气门和双顶置凸轮轴的设计使发动机整体噪声水平好了很多,发动机在提速过程中声音很干净,使驾乘人员拥有了更高的舒适性。油门响应十分积极,轻踩油门踏板,车辆便跃然向前,动力储备十分充足。从低转速到高转速都有一种很饱满的感觉,新发动机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驾乘舒适性更强,动力储备更加充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操控得当,在二档的时候,这款轿车就能达到一百的时速。

  营造良好的驾控感和人性化的设计向来是法国人的特长,爱丽舍的内饰在整体风格上就是这一理念的坚定实行者。

  爱丽舍VTS除了在外形上有着极为出色的运动风格外,东风雪铁龙还在内饰上运用了 “ALINEA运动风格”的双色调织物,使车厢内视觉效果动感十足,别且乘坐感也很舒服;中控台上则运动了镀铝亚光装饰板,在中控台整体灰黑色中注入了一些活力;镀铬的变速杆手柄握上去手感相当不错。

  浪漫与细腻,动感与激情。这正是爱丽舍VTS所代表的法兰西风格的全新家庭用高性价比轿车为广大家庭轿车购买者营造得“精致生活”。也是神龙公司掌门人刘卫东说的:“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最直接表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