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创国内自主品牌轿车单批出口之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6: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5月19日,一汽集团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100台“夏利”N3轿车和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100台“幸福使者”轿车在天津新港装船发往中东和北非,这是一汽集团2005年第三次单批发运千台整车,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单批出口数量最大的一单。除轿车产品外,本次同船出口的还有一汽生产的微型车、轻型车、中重型卡车三个系列116辆汽车。

  一汽集团1986年就开始出口整车,开创了中国汽车出口的先河。1992年,又在坦桑尼亚建立了国产汽车在海外的第一条组装生产线。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中,一汽集团积极探索和实践参与国际竞争的途径,参照国际通行的营销模式并结合企业的具体情况,精心打造出口营销体系,在金融、销售、服务、备件供应和散件组装等方面为整车出口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大力推行品牌营销策略,使得一汽“FAW”品牌产品能够以一定的规模迅速走向海外,目前累计出口中东、非洲、东南亚和中亚等地区各类整车达5万余辆,品种涵盖了轻、中、重、轿、客、微等六大系列,在海外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初步实现了由出口创汇向品牌营销的转变。

  近年来,随着一汽集团自主研发能力的不断提高,一汽“经营国际化”战略开始进入实施阶段,企业在产品适应性开发、产品性能和产品质量等方面不断加强,市场化运作能力稳步提高,强大的产品研发体系和完整的产品系列,使一汽自主品牌产品在国际竞争中日趋活跃。2004年,一汽集团整车出口率先超过1万辆,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整车出口总额继续蝉联中国汽车行业首位。2005年,一汽解放“奥威”重卡顺利登陆欧洲,开始批量出口乌克兰;“夏利”N3轿车几乎与国内同步在海外上市,产品批量进入中东、北非市场。据悉,自2005年初,到发稿时止,一汽已出口各类整车6576台,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提高。

  鉴于一汽在海外市场的显著的经营业绩,一汽“FAW”品牌被中国商务部评为“2005-2006年度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之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