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宽敞大气的百姓车--试驾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9:28  京华时报


图为雪佛兰景程后排座椅

  ■试驾车辆:雪佛兰景程
  ■试驾时间:2005年5月
  ■试驾地点:西安
  ■试驾人:张迪
  ■价格:16.98万-18.98万元

  作为上海通用品牌结构调整后,挂着雪佛兰车标上市的首款真正意义上的新车———景程,在还未上市之时就吸引了颇多百姓的关注。景程的原型车是通用大宇旗下的马格纳斯,经过本土化改造,这款中级车瞄准的依旧是老百姓的钱包,但景程能否有着和其名一样的锦绣前程还要拭目以待。

  外观
  大气实用

  当景程从你身边开过时,你一定会不由自主地多看他两眼,4米多的车长、1.6米的车宽、炯炯有神的前大灯、雪佛兰的“金领结”标志赫然镶嵌其中;鹰眼式双环管头灯组,让整车头部的面部表情更为丰富;发动机盖上两条有力的肌线一直延伸至车尾,流畅的线条使其身材显得颇为健硕;三角形后尾灯向两侧高高挑起,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

  坐进车内后,握着真皮包裹的方向盘,质感合手。车内所有的配置均都以实用为重,座椅、车窗、后视镜均为电动调节;雨量感应式的自动雨刮、智能开启的前大灯让驾驶者备感此车设计的人性化;全自动的空调系统不仅能让驾乘人员在舒适的环境中享受旅程,全新设计的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还能在车辆低速行进时自动切断外循环,防止污浊的尾气进入车内。令上海通用引以为豪的双色内饰果然沉稳大气,不过中控台还是无可避免地被镶嵌上了仿桃木饰条,无论做工如何细致,这种仿桃木的饰板总是会让人略有遗憾。

  动力
  加速性一般


景程的内部空间宽敞,内饰精致实用。

  景程装备的是霍顿Holden为其提供的直列四缸2.0升排量引擎,最大功率为94kw,最大输出扭矩为180N·m,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设计,可达欧洲三号排放标准。从动力指标上看,这款引擎应该属于中级轿车的中等水平。但据厂方介绍,由于对其进行了良好的本土化调校,所以这台发动机在1500转时便拥有了80%扭力的输出,具有不错的中、低速加速性。

  启动引擎,怠速状态下的发动机声音很安静,颇有高档车的风范。试着原地将转速升高,觉得高转速区时引擎的声浪略显扰人,好在这车密封做得不错,关闭车门后车厢内的杂音很小。挂入前进挡起步,车身开始向前挪动,深踩油门,发动机向着4000转/分快速上升,车身也随之蹿了出去,但只是一瞬间,毕竟94kw的引擎对于一吨半的自重来说不可能有太多的发挥余地。油门在急加速、爬坡、超车时还是略有沉重的感觉,只有将发动机的转速拉到4000转以上,越是逼近转速表的红区,这台引擎的力道才能越好地发挥出来。

  操控
  稳健从容

  景程对乘坐的舒适性追求得十分彻底,不仅宽绰的前、后排座椅均设计得很舒适,良好的车身隔音设计使得发动机即使在4500转/分钟以上工作时声浪都能得以良好的克制,路噪和风噪也会被厚厚的隔音地板隔绝于室外。

  软调的悬挂系统和德系车坚韧的悬挂相比,其设定更偏美系。虽损失了部分路感,但对于一辆舒适取向的家用轿车来说已算称职了。在行驶至颠簸的路面时,车身的频震被悉数化解,耳边只能听到轮胎敲击地面的声音。不过在高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较大,车的可控制性有所下降,好在景程配备了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SSPS),动力转向系统的辅助力会随车速变化自动调整,增加高速行车时的稳定性。

  张迪文/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