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处理非现场处罚高达20次 车主浑然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9: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康乐)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已经开展了对20起以上未处理的非现场处罚机动车的清查。结果显示,全市共有约1500辆机动车非现场违法记录在20起以上。交管部门目前正在对这部分机动车进行专项追查,以车找人,敦促当事人尽早接受处理。

  据西城交通支队西单队队长王晓民介绍,多起非现场违法者不接受处理,主要是两种情况,一是确实不知道自己违法已经多达20余起,另一种情况就是明明知道,但是利用非现场处罚没有滞纳金的情况,想拖延到年检时一并交纳。

  据了解,在市内一些地段,例如复兴门桥西北角,西二环由北向南走辅路,不少司机为了图方便都绕行走非机动车道,因此不少司机都成了“惯犯”。发现这种情况以后,西单交通队民警特意在这些地段安排警力,一旦通过电脑查询发现了已经超过五次以上的违法车辆,民警就会对车辆进行拦截,告知他违法情况。

  交管部门还透露,近期,交管部门将对非现场违法在60起以上的机动车进行曝光。希望有上述违法行为的司机能及时查询自己的违法情况,并及时处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