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货车强制性标准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44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国家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在上海出席第三届中国物流高层论坛时透露,为加快陆路运输效率,国家有关部委正在制定新的国家强制性标准,新标准主要用来规范地面物流车辆。

  此举可能对运输车辆制造企业带来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为了提高物流水平,降低物流成本,包括交通部在内的国家有关部委正在制定该货运车辆国家强制性标准,并将评选一些推荐车型进行推广。

  在逐步实行标准化并淘汰部分低效运输车辆的同时,交通部将鼓励重型多轴货车和厢式货车的生产和使用。

  分析师认为,这将减少“大吨小标”引起的超载现象,同时,一旦采取强制标准将迫使一些不达标车辆退出运输市场,从而缓解目前公路运输运能过剩的局面,提升公路运价。

  从长远来看,公路运输车辆实现标准化之后,最终受益的是物流企业和业主单位,因为统一标准后,能大大提高物流环节的作业效率。(朱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