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中巴撞车 车上华人2死2重伤12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18  新京报

  新华社堪培拉5月18日电(记者唐迎)据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领事部曹东昌参赞18日说,在前一天澳大利亚车祸中伤亡的中国公民的身份已经确认,目前伤者情况已基本稳定。我驻澳使馆对此事高度重视,及时了解并跟踪事态进展,并对伤员进行了慰问。

  据曹东昌介绍,车祸发生在澳大利亚东部时间17日下午3时43分(北京时间17日下午1时43分),一辆载有亚洲游客的中巴在位于首都堪培拉以北近100公里处的高速公路上翻车,造成2人当场死亡,2人受重伤,其余包括司机在内的12人也不同程度地受伤。

  经确认,两名死者分别为来自北京的中国公民李瑞(女,1939年出生)和居住在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澳籍香港人李和(女)。

  在两名重伤员中,一名为来澳探亲的香港特区公民莫凤苹(女,1952年出生,死者李和的女儿),另一名为加拿大籍华人何丽琼(女)。她们在事发后被当地警方用直升机送往堪培拉医院,目前情况已基本稳定。

  其余伤者中有5名中国公民,他们分别是来自上海的李万强(男,1955年出生)、费荣娣(女,1955年出生)和刘红梅(女,1955年出生),来自北京的周克平(1938年出生,死者李瑞的丈夫),来自中国香港的罗恒恩(男,1944年出生,莫凤苹的丈夫)。其余伤者为4名马来西亚公民、2名泰国公民和司机。

  据伤者介绍,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下雨路滑,车速过快,司机因怕追尾急打方向盘等。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事故展开调查取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