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流入“问题汽油” 加油站遭百余司机围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44  法制日报

  怀疑汽油质量不合格导致爱车屡需修理,从今天早晨5时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文敏加油站就不断有司机驾车聚集讨说法,至中午12时已达到百余辆。为防止发生过激行为,加油站和供油单位答应暂对司机们给予相应赔偿。至19时30分,司机们才相继离去。

  今天12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南岗区中山路上的文敏加油站时,站内已聚集了数十辆车辆,连马路边也已停满。整个加油站被包围,其中大多是出租车,现场里外的车辆总数过百。

  加油站内,百余名司机或站或坐或蹲,围聚议论纷纷。

  事件的导火索源于14日18时3辆出租车在该油站加油后熄火,被迫拖到修理厂大修。

  据司机刘强等人介绍,14日晚在文敏加油站给车加完93号汽油后,车没开出多远就出现异样,随后就像“病了”似地颤抖起来,之后便熄火无法启动,拖到修配厂经维修人员检查后,是发动机气门被堵塞,拆开机器查看,发现整个缸体里大面积积碳,气门都已经被黑色焦状物糊住,机器无法正常工作。

  多位车主心疼地说,刚买的新车才跑了不到几百公里,就得这样“开膛破肚”大拆机器维修,而正常情况跑30万公里才会拆开机器大修,这样肯定会影响新车发动机的寿命。

  一些司机告诉记者,从5月10日开始,不少司机就发现,在该站加了93号汽油后,车跑起来一颠一颠的,提速困难,爬坡无力。司机开车到修理厂检修,换零件,修完后毛病依旧。越来越多的车出现这样的问题,而车主都是该油站常客。

  不少司机仅因油的问题就修了数次车,多的花了数千元。

  “我的奔驰车在这加完油后还未开到家就无法启动,现在全部拆了,修配厂说得换件,没有3万元下不来!”哈市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某一脸的无奈。

  司机聚集讨说法导致该油站无法正常营业,油站负责人被迫出来应对。经谈判,加油站表示可对每辆来此加油后出现运行问题的出租车赔偿500元,但这个数目遭到了所有司机拒绝。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加油站吴玉生副经理,据其介绍,现在并不止是他们一个加油站出现这个问题,他们也是受害者。15日晚,加油站发现该批93号汽油有问题后就立即停止了出售这种油。他们已经找到供应这批油的单位———哈尔滨绿环车用节能清洁燃料厂负责人,该厂承认这批油焦质大,表示愿意承担责任。

  在吴副经理出示的进货票据上记者看到,这批93号汽油,该加油站一共进了24吨。吴经理还告诉记者,这批汽油是“从大庆过来的”。

  13时许,绿环车用节能清洁燃料厂的一位负责处理此事的姜某赶来和吴副经理协商赔偿事宜。

  17时20分,协商结束。结论为:赔偿司机每人2500元现金,500元油票。

  随后,司机们才开始安静下来,并自觉地排队登记了自己的车号、加油时间等。由于参与签名的司机人数众多,签名持续到19时左右。到19时30分记者离开时,加油站内仍有近十辆车,他们每人都花去了近万元修理费,不愿接受“微薄的赔偿”。

  截至发稿前,记者在数位车主那里了解到,哈尔滨市这次一共有淮南、中实、强武和文敏四家加油站出售了有问题的93号汽油,至少上千辆车被“问题汽油”弄坏。

  “问题汽油”是如何流入哈尔滨的?是油中所含杂质超标?还是油中含水量过高?还是……

  本报将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本报记者 郭毅 李丹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