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绵羊当“交通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19  新民晚报
  在荷兰中部的屈伦博赫市,有6只绵羊充当非正式的“隐身警察”(指为防止车速过快而在道路上有意设置的障碍),以便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时减缓车速,维持正常交通秩序。

  让绵羊当“隐身警察”的奇特主意,是由杨·基维想出来的,他是这座城市交通管理方面的负责人。他认为,违章超车的小汽车危及小孩的生命安全,而绵羊“具有6岁小孩一样的交通安全意识”,在马路看见汽车时就会躲躲闪闪。因此他想到,在一些经常出事故的危险地段,为什么不用绵羊来当“隐身警察”而以免撞伤儿童呢?

  屈伦博赫市市政当局曾在道路上设置锥状塑料路标,减缩路面宽度以限制车速,但这些措施都收效甚微。于是,当局对亨克让绵羊当“隐身警察”的设想颇为重视,已经得到该市议会的批准,并正式付诸实施。

  章文龙

  绍波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