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就是美女经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18  新民晚报
前阵子上海最夺目的是什么?不用说,是上海国际车展。

  那几天大家的话题也都会与车展有关,呼喊着一起去看车展。提到车展就不能不提到车模,有几位朋友居然去做了车模,有的是业余客串,有的却是专业的。报道说,车模的收入最高15000元/天,最低也有1000元/天,参展厂商的不少费用花在了车模们身上。

  说起车展,其实厂商们并不指望在展会上就完成一年的销售指标,更多的期望还是秀,尽量地秀,尽情地秀。有了香车却只能吸引专业人士的眼光,那怎么办?买一送一搭配美女吧!

  风情万种的美女们嫣然展笑顾盼神飞的瞬间,无数普通消费者的眼球也就被吸引了过来。有无数搭帮结伙去看车展的车迷们老实地承认:“其实我就是去看美女的。”这是什么?这就是广告,当几个哥们吐沫星子横飞地争论哪个展台的模特最有味道的时候,我想这几个展台的汽车品牌也深深印入了大家的潜意识吧?广告效应大约只是车展最浅层次的经济效应。

  车展,是又一场嘉年华。抛去经济的问题,上海车展代表了一种国际融合的文化,香车搭配美女,这是与国际接轨的文化。德国总理施罗德参观广州车展时曾特别与奔驰女郎合影,称赞她为奔驰增添了无限光辉。国与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和文化交流也就潜在了这个全世界统一模式的香车美女之中吧?

  现在的年代,文化效应已经直接转化成了经济效应,80元一张的专业门票。40元一张的普通门票,中央电视台、地方媒体的大肆报道,上海车展,已经变成了一次上海市民乃至远道而来车迷们的游园盛会。

  阿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