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苏州汽车及零部件展将于9月22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2: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第二届中国华东(苏州)国际汽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将于2005年9月22日-27日在苏州国际汽车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本届展会将被誉为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汽车品牌的一次“亲民化”和“出口贸易”新举措。

  被媒体和厂家十分看好的“2005第二届中国华东(苏州)国际汽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苏州举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华东地区的长三角一直是中国经济富有和生命力的象征:2004年华东地区的GDP总值达63362亿元,占2004年全国GDP的46%,比上年增长13.6%;固定资产投资19989.46亿元,比上年增长30.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273.23亿元,比上年增长13.69%;进出口总额为5353.7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8.94%;吸引外资949.9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5.4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51.07元,比上年增长10.97%。

  长江三角洲由包括上海和隶属江苏、浙江的15个地级以上的城市组成,是中国人口最稠密、经济最发达、人民生活最富有的经济区域。苏州是长三角重要的中心城市,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五位,经济辐射苏南、苏北、浙江、上海等地。截止2004年年底,其汽车消费的能力已被列为中国十大汽车消费城市之一。2004年,苏州市区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451元,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746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6.9%和10.5%。年末城乡居民人均储蓄存款2.86万元,比上年增长14.9%。年末私人汽车拥有量达22.29万辆,比上年增长40.7%。苏州已有外商投资企业超万家,台资企业5000多家,世界500强公司已有百家落户苏州。苏州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苏州2004年接待国际游客超百万人次,国内游客3400多万人次。2003年10月,苏州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所属机构评选为“国际花园城市”的中国城市。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本届展会,将在苏州市人民政府为各类汽车经贸活动专门建造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苏州国际汽车会展中心举行,预计展览面积可达5万平方米,今秋9月,华东的苏州将注定成为神州大地汽车的一次盛会!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将以“打造汽车供需华东航母、构筑全球采购苏州平台”为主题,将联合华东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将把所属15城市的公交系统、旅游车队系统、城市出租系统、公路客运系统、公路运输和物流系统、道路建设系统组成多个专业购车团到展会现场选购;将联合美国国际产品配送中心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投资与工业转包促进机构(SPX)组织全球多家著名汽车零部件采购机构在展会现场举办专业出口洽谈会,同时发布多项采购信息;将会同中国汽车工协会相关行业分会组织国内各大汽车集团的采购部门在展会期间发布多项采购信息并举办多个专业采购会;同时,展会期间为方便消费者参观购车,主办方还将开通包括吴江、张家港、常熟和昆山在内的6条展会免费穿梭巴士,组织有奖购车团,努力为参展和消费者搭建有效的供需平台,为零部件采购商和参展商搭建全球采购的专业平台。

  而与汽车相关的文化主题活动也将与华东长三角15个城市同歌同舞,汽车动漫、汽车美食节、汽车模特表演、江南水乡服饰表演、汽车摄影、汽车主题征文、汽车歌舞表演等活动将在15个城市全面宣传展开,预计本届展会日均人流量最高可达5万人次,苏州国际汽车会展中心今秋9月将成为华东地区汽车品牌宣传及销售的乐园。

  与车同乐、与车同舞的中国华东(苏州)国际汽车盛会——“2005第二届中国华东(苏州)国际汽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已吸引了在华众多汽车跨国公司的眼球,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上,他们纷纷表示,参加华东国际汽车展,将是他们下半年一个重要的市场活动,毫无疑问,本届展会将成为吸引众多千万眼球的“汽车盛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