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前后车市升温 中级车中的成熟车型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49  新浪汽车

  自4月份以来,国内车市整体销售形势看好,销量稳中趋升,价格平稳。4月份,以位居国产乘用车销售排名前三的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为例,以2.8万辆夺冠的上海通用,比之3月份的2.526万辆同比增长了7.8%,而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也分别从3月份的2.5131万辆和2.2501万辆增至2.56万辆和2.51万辆。

  据分析,上海车展和随后而来的“五一”黄金周是带动4月份车市回暖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记者获悉,临近五一的两周,汽车周销量就达到1200-1300辆。而从各车型的销量来看,中级车中的成熟车型正开始和经济型轿车一起,成为拉动车市的主要原因。

  从4月份的销量上看,10-15万元左右的中级车正在车市中大唱主角。在此价格区间内,10万元左右的如北京现代伊兰特达到17434辆,凯越1.2万辆。15万元左右的如宝来4105辆,更有大幅上扬的东风标致307,其销量为4250辆,比3月份增长了21.43%。据最新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武汉和成都五大城市的居民,有22%的人表示愿意购买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车,表示购买10万到20万元中级车型的则占到了47%,从中可以看出中级车不仅大受欢迎,而且其受关注度正持续升温。

  与去年很多厂家靠新车救市不同的是,今年的新车效应明显已经大打折扣,跟风购车的现象正在退潮。虽然在刚刚过去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就有不下30款的新车宣布即将上市,但并没有出现消费者对新车火爆追捧或大范围的持币待购现象,反而是一些成熟车型的销量纷纷呈现了平稳增长态势。中级车中,不仅“新三样”风头更健,“精三样” 花冠、宝来、东风标致307的表现也十分不俗。这其中,307创下的4250辆的月度新高更是让业界刮目相看。而与去年更大的不同,就是今年的黄金周几乎没有燃起任何价格硝烟。“五一”期间,记者走访了京城的几大车市,虽然汽车市场都推出了各自的促销活动,但经销商们纷纷表示不会再采用价格战这种低级方式。黄金周的汽车价格与上周相比总体变化不大,各个品牌车型价格均有涨有跌。宝来1.8L自动舒适型、东风标致307-XT 2.0LMT2004款、爱丽舍Elysee 16V手动挡、两厢 POLO1.6MT豪华天窗2003款等车型价格较上周均稳中有升。

  事实上,成熟车型始终是家庭购车的首选,因为这不仅意味着产品本身经得起市场考验,更意味着在零配件、使用成本的低廉和售后服务上的便利。对成熟车型的认同,意味着2005年的消费者更加趋于理性,开始从对新车对价格的盲目追捧转至对产品品质和服务含金量的追求。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