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企业拿下PSA全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05  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富豪陈爱莲夫妇拿下了标致雪铁龙轮毂供应大单。这个亚洲最大、全球第二的铝合金轮毂生产企业从此进入标致雪铁龙的全球采购网络,而标致雪铁龙集团也正式启动了在华采购战略。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采购部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该公司与两家中国供应商签署了首批合同,第一批轮毂及扬声器将于今年9月在欧洲装车。据悉,这两家中国供应商分别是威海万丰奥威汽轮公司和台郁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它们将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主要供应商网络成员,可以向该集团全球的任何一个生产基地供应汽车零部件。

  威海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2001年11月16日在山东省威海市成立,由浙江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与山东铝业公司重组而成,由浙江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控股。浙江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是一家民营股份制大型工业企业,也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汽车、摩托车铝合金轮毂生产企业,下辖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公司等11家子公司,其主人正是陈爱莲及其丈夫吴良定。在2004胡润百富榜中,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爱莲及其丈夫吴良定以18亿元财富排名第54位。目前陈爱莲正在上海复旦大学读EMBA。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采购部没有透露此次订单的具体金额,但表示,威海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将首先为法国标致307供应铝合金轮毂。而据悉,仅去年标致307就在欧洲卖出约20万辆。台郁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则将提供小型扬声器,并首先在法国和英国的工厂配备到标致206上。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采购部总监柯利伟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初这一批零部件将装车。经过第一轮的合作周期,进入标致雪铁龙集团采购网络的这两家中国公司,将有可能为其同一平台的所有车型提供零部件。

  据了解,标致雪铁龙亚洲采购部是在全球7家轮毂供应商中选定威海万丰奥威汽轮公司的,在全球16家扬声器供应商中选中台郁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分别经过半年和8个月的谈判达成了最终的合作协议。

  据柯利伟介绍,这两个合同的成功签署表明集团面向具备先进竞争能力的国家提供采购机会的意愿。同时,标致雪铁龙通过此次交易发现,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完全有

  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