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视野--东风本田新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9:16  车主之友

图为东风本田新CR-V外观图片

 

图为东风本田新CR-V内饰图片

  CR-V是一款很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本田汽车,其进口车在街头巷尾的高频出现就说明了一点。国产化以后,尽管东风本田依靠广州本田的销售渠道销售CR-V,但从2004年5月上市到年末短短的7个月时间里,销售量仍达到了15000多辆的成绩,而且它还囊括了2004年SUV年度大奖和2005年SUV年度车型两项桂冠,延续了它在中国市场上的奇迹。

  2005年,本田公司在04款车型的基础上,对全球采集来的不足之处进行改进以及增加一些更为人性化和实用的配置后,推出了新CR-V,无论是在外观、操控还是使用上都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此外,东风本田还借此推出了搭载2.4Li-VTEC发动机的CR-V,履行了2005年再推一款新车的承诺。

  东风本田对CR-V外部的改动并不是很多,大量选装附件的改装让新CR-V的外观更加精练。前脸的设计有些炯然一新的感觉,新的双横杠格栅代替了原来的单杠形式,周围的金属装饰条也扩展到发动机罩上,而且变得更加纤细,完全突出了镶嵌在中间的“H”标志。雾灯的形状变为硕大的圆形,更加具有冲击力。大灯的形状没有变化,只是灯组的布置形式由三桶式改为四桶式,原来过分夸张的前照灯一分为二,看上去更具有层次感。同时,原来灯眉专为转向用的黄色区域在新CR-V上也采用了与周围相同的透明灯罩,而黄色警示效果完全由内部结构完成,这样不仅增加了整体效果,而且更加清澈透明。这一效果也体现在了新CR-V的尾部,原来尾灯上部的黄色转向灯也被透明灯罩所取代,而整体更加“晶钻”。新CR-V的轮圈升级至 16英寸,这一改变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男士用户,因此从侧面看上去,新CR-V增加了几分野性,更有SUV的力量感和男人味。附件方面,黑色宽厚的轮眉配合,16英寸的宽大轮胎提升了新CR-V的越野感,侧面进门踏板能将前后轮眉很好地连接在一起,不仅方便了上下车,在视觉上也使得车身看上去更加强壮。在尾部,东风本田还为新CR-V准备了动感的尾翼,有助于提高高速行车的稳定性和整体的流畅性,泊车后视镜对倒车雷达系统形成了很好的辅助作用。在车身颜色上,在原有的塔夫绸白、丝缎银和恒蓝的基础上,新CR-V还增加了水纹银和香槟金两款全新颜色,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范围。

  

图为东风本田新CR-V外观图片

    新CR-V内部的变化相比外部要多一些。首先在内部颜色上,新CR-V摒弃了原来单调的整体棕色内饰,选择了更为合理的深浅双色作为搭配,中控台上部的深色调能够有效地吸收来自前风挡玻璃的太阳光,避免反射,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下部的浅色调不仅能够提高车内的明亮程度,而且层次分明,提高了内部的档次。中控台上的一些细节也发生了变化,右侧手套箱上的储物格由隔断分成3部分,能够避免小件物品发生滑动。在中间,新CR- V变化不大,只是储物盒的尺寸有所减小,降低了咧嘴大笑之嫌。仪表盘更换为立体数字型,并且增添了自发光功能,提高了仪表盘的可视度,这也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方向盘上无形中也更加了两排按键,主要负责音响和巡航定速系统的控制(2.0L车型只有左侧一排音响按键),开车时无需低头就能调节和控制两套系统的运行。此外,新CR-V还可以选装车载蓝牙系统,控制键被安放在驾驶员侧的A柱,便于操作而又不影响视线。鉴于老款CR-V车主提出的两排座椅的头枕影响后视视线的不足,新CR-V特意将前排头枕改为中空的,而后排头枕也换成可伸缩的,扩大了视野,提高了倒车时的安全性。2.0L车型的座椅面料沿用绒布面料,但色泽上有了很大变化,为了配合整体的内饰色彩,颜色变得很淡,中央的花纹看上去很有质感。 2.4L新 CR-V则采用了真皮装饰,质地很柔软,坐上去很舒适,前排座椅还增加了电加热功能,在寒冷的冬日,这项功能显得非常有必要。此外,2.4l车型后储物厢还配备了行李厢遮挡盖。

  2.0L的新CR-V在动力上并没有任何改动,只是通过使用原装进口的三元催化器和更为先进的尾气管理系统,使得这款2.0L发动机的尾气排放达到了欧IV 标准,这也超出了北京将要执行的欧III+E-0BD标准。与此同时,东风本田还推出了装配了直列4缸的2.4l i-VTEC发动机的新CR-V,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18kW(6000r/min),最大扭矩可达 220N·m(3600r/min)。相比2.0L发动机,2.4L新CR-V的动力储备比较充足,在驾驶中车速对油门的反应也是更为迅速,中段加速过程中还有轻微的推背感。与2.0L车型不同的是,2.4L发动机匹配了一台5挡自动变速器,与4挡自动变速器相比,它的齿轮比有所减小,变速冲击有所改善,降低了发动机的噪声,由于相同车速下的发动机转速降低,也提高了燃油的经济性。此外,在3、4、5挡区域的驱动力分配更为合理,也使得整体的驾驶感受倍增。不过,从变速器的齿轮比的设置上来看,这台变速器倒是与广州本田雅阁的5挡自动变速器有几分相似,是否为同一产品并未得到厂家的证实。2.4L新 CR-V也达到了欧IV的排放标准

  除了发动机和变速器外,新CR-V将原来的四驱系统更换为全新的实时四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采用了新的双泵系统 (DPS),大幅提高了在坎坷路面上的通过性,在雪地上起步的驱动力达到了老款车的1,5倍,而机械凸轮瞬时离合器动作的加快也让驱动力的应答性有所提高,此外轻量化的设计还造就了低油耗的性能。

  在选装附件中,DVD导航系统备受关注。这套系统集语音导航、影音娱乐和倒车可视于一体,有着强大的拓展功能。作为导航使用时,该系统可以提供目的地、电话号码、名称等多项检索功能,配合语音控制,非常方便。据了解,目前导航系统的地图已经覆盖了77个城市及直辖市县,比目前市场的主流导航地图要多出20余个城市,东风本田将致力于扩大这一范围。作为娱乐系统时,它可以对音场定位、均衡、5种音响模式进行设定,而且娱乐与导航之间的切换仅需要一键控制。在车尾加装可视摄像头后,这套系统在倒车时可以显示车后的情况。DVD导航系统同样也可以装配在老款的CR-V上。

  东风本田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公布了新CR-V的价格,2.0L自动挡为227 800 元,2.4L自动挡为247 800元。与此同时,东风本田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它的全国销售网络,届时,消费者可以在全国的43家广州本田4S店和80家(2005年底)东风本田4S店一览新CR-V的风采。

  文:小沙 图:小刁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