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拉卡:SUV也要喝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8:58  解放日报

  柴油车几乎已成为一种时尚。一两年前捷达SDI、宝来TDI的先后问世,使国人逐渐接受了轿车喝柴油这一新生事物;而在这次上海车展上,华泰现代特拉卡2.9CRDI的问世,必将改变国人对柴油SUV的看法。

  在强调环保的今天,随着CRDI等新技术的应用,柴油车不再是国人印象里那些拖着黑烟发出隆隆巨响的怪兽。华泰现代2.9特拉卡CRDI突破噪音、震动与排放等诸方面的技术瓶颈,实现了动力、宁静、省油与欧III排放的完美结合。

  所谓CRDI技术,即电控直喷共轨发动机技术,与早先进入中国的SDI(自然吸气直接喷射柴油发动机)技术、TDI(直喷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技术同为德国博世公司研发的柴油机技术,CRDI在SDI和TDI技术研发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省油、环保与动力性的结合,这种技术已在奔驰、宝马等诸多世界级品牌上有所应用。

  省油是特拉卡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即使沃尔沃XC90这样的世界级SUV,其2.9L汽油发动机,百公里也要“喝掉”整整12升油。而在相同条件下,使用CRDI柴油机的特拉卡2.9,百公里油耗仅为8.5升,仅为前者的三分之二,充分显示出柴油机的节能优势。

  在噪音振动与排放方面,特拉卡2.9CRDI也表现得非常出色,其静音程度已经与特拉卡3.5V6汽油发动机不相上下。

  (沈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