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认为“安全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6:26  汽车爱好者网

  经过了一百多年的发展,现代汽车早已经突破了”速度、经济、舒适”这些早年人们所孜孜不倦追求的瓶颈,形成了非常完善的技术解决方案。但只有一样性能,比其他更为重要,却成为了永无止境的追求话题——安全。

  继承传统的安全精神

  而在古老而又充满了严谨精神的欧洲大陆,菲亚特,这个几乎已经成为了意大利汽车工业象征的名字,菲亚特对于“安全”不仅仅停留在研究上,在其长达106年的造车历史中,更是切实的将“安全”作为技术攻关的最头等要素, 菲亚特的一贯的品牌理念是——最“安全”的汽车,才能称王。

  菲亚特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之一,无论是在意大利菲亚特产品转型之前,还是在转型之后,一直保持着对产品的安全性能极高的重视。早在30年代,首批针对老百姓的家庭而设计的菲亚特轿车FIAT500,就因为小巧之中保证了一定的速度与过人的安全性能而受到欧洲大陆车主的广泛喜爱,被昵称为“小老鼠”。而1955年问世的FIAT600微型轿车宣布高大利普及汽车时代的到来,更是在低价格的范围内,把安全做到了极至,在其后的15年里,共有超过400万辆FIAT600驶下生产线,受欢迎的程度是空前的。当然我们同样不可以忘记“欧洲年度车”评选40年历史上首次荣登宝座的A级车——菲亚特Panda,在这些代表着菲亚特时代特征的车型上,我们都可以找到与同时代车型相比更为出众的安全性能和创新的安全配置,而一贯的安全设计理念,随着技术的发展而衍生到了现在,从中我们看到的是菲亚特人矢志不渝的对行驶安全的追求和重视。

  传统在中国的延伸

  菲亚特同样将这种对于安全的执着带到了古老的中国大地上。auto.sina.com.cn/salon/NJFIAT/index.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南京菲亚特同样沿袭了意大利人的制造工艺,并将这些理念充分的融入到目前几款正在走向经典的车型中。

  安全性绝对是南京菲亚特汽车设计的核心,首先在主动安全上,南京菲亚特系列轿车运用了各项先进的技术,提高了整车控制能力,经过改良的麦弗逊式前auto.sina.com.cn/news/2005-01-28/170297578.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悬架降低了车身的振动,保证了四个车轮的定位,确保了出色的行驶性能。后悬架为半auto.sina.com.cn/news/2005-01-28/170397580.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独立悬架,具有优异的稳定性,用来防止可能出现的车轮位置错误。在关键的制动性能上,auto.sina.com.cn/news/2005-01-20/111996334.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ABSauto.sina.com.cn/news/2005-01-28/165797574.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确保了制动的平稳,更有效果良好的预警操作系统。而即使是在疏忽之下发生意外,南京菲亚特汽车的被动安全措施就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无论是auto.sina.com.cn/salon/NJFIAT/NJFIAT/sub_brand/palio.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派力奥或是auto.sina.com.cn/salon/NJFIAT/NJFIAT/sub_brand/siena.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西耶那、周末风,都是完全按照欧洲撞击安全法规而设计制造的,提供了同级汽车中从未采用过的坚固车架设计,将新的安全标准带到中国市场。最新一代的auto.sina.com.cn/news/2005-01-28/165097563.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安全气囊、吸能式方向盘、防潜滑座椅、显著加固了的乘客舱以及发生撞击时切断燃油供应的FPS防火系统,这些独具匠心的配置极大地提高了整车的的安全性。

  全套智能的安全系统不但能够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还能防贼。FIAT CODEII电子滚码防盗系统,更是让菲亚特成为了“偷不走的品牌”,如今在中国,当客户寻求一辆能够提供最佳安全系数的家庭轿车时,菲亚特的车型无疑将成为参照的基准。

  进行到底的安全事业

  曾经有一位菲亚特——西耶那车主给南京菲亚特某4S经销商送来了一面书写着“产品性能过硬,服务及时周到”的锦旗。原因是在一次严重的高速追尾事故中,菲亚特——西耶那的安全措施效果明显,保护驾驶员毫发未损,堪称奇迹,这类事例举不胜举。如此过硬的质量,得益于南京菲亚特的“178平台”,这个集制造工艺以及质量检测体系为一体的平台,让南京菲亚特的各款车型能够最切实的达到国际同步的安全标准,被行业人士普遍认同为“中国最安全的家庭轿车”。

  延续了百年的造车工艺,如今在中国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南京菲亚特在东方捍卫了重塑百年“家庭轿车安全之王”的神圣荣誉,与意大利的同仁们一样,南京菲亚特人也是抱着高品质、高技术造车的决心,在一个并不安全的汽车时代,将对于汽车安全的事业进行到底。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