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涨价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5:14  北京晚报

  进口车受到成本与汇率双重影响大

  上周,Volvo汽车公司宣布,对自己旗下全系列进口车型进行小幅度价格调整,价格平均上涨幅度在1万元左右。Volvo给出的解释是,这是由于国际汇率的波动和原材料成本持续上升造成的。据悉,新的价格目前已经开始执行。

  Volvo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因为属于整车进口销售,Volvo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价格受国际汇率波动的影响较大。在欧洲生产Volvo汽车时支出的是欧元,而在中国销售后收入的是美元。由于最近美元持续贬值,欧元持续升值,造成了汇率成本大增。使进口的Volvo汽车及其他欧系进口车成本上升了10%以上。

  此外,近几年全球经济的不断增长造成能源和原材料价格的急剧上涨。汽车行业所涉及的金属和非金属材料包括钢铁、有色金属、塑料、橡胶、玻璃、涂料、纺织品和油品等,大部分都与石油和钢铁有关。目前国际钢铁的价格在一年之内上涨了50%至70%,石油的价格上涨了45%,其他的原材料如铜、铝和橡胶化工产品等的价格涨幅也很大。由此造成的生产成本增加给国际汽车制造商带来巨大的压力。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下半年,如果各种原材料的价格保持上扬的趋势,不排除汽车生产厂商继续涨价的可能。网络编辑:刘春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