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挡车辆如何做润滑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5:14  北京晚报

  修车专家朱军:装配自动变速器的车因为开起来轻便、省事,现在越来越多地受到车主的喜爱。但是,由于自动变速器是一个非常精密的总成,结构复杂,因此,一旦发生故障,维修起来也十分麻烦。自动挡车换挡时震动比较大、换挡不顺畅、传动效果变差等情况说明该给变速箱换油或变速箱有故障需要进行维修保养。自动挡车在使用过程中不断自动换挡,难免出现磨损,为了减少磨损,自动变速箱中需要加注ATF自动变速箱油。油在变速箱的各运动部件之间有一层油膜,齿轮运动时就会很顺畅。自动变速箱的体积一般都比较小,变速箱内的传动部件在运转时产生的热量较难散发,因此需要性能良好的润滑剂保护及散热。

  如果自动变速箱润滑剂因为长期使用而失去功效,就无法在齿轮部件上“包”一层保护膜,这使得部件之间没有保护层而直接摩擦,造成损坏。

  一般来说,自动挡车行驶2万至3万公里换一次ATF自动变速箱油。传统的自动变速箱保养方式是:拆自动变速箱油底螺丝,放油、换油,但这样做其实最多只能换出30%的油,而70%的脏油仍残留在变速箱中,新油加入后很快就被污染。

  换油的最好方法是采用自动变速箱清洗保养设备,这种设备不仅换油彻底而且利用设备特有的流速、压力,能完全清洗自动变速箱内的油泥积炭,这样既能保证把变速箱油完全更新又能保证保养的质量。

  网络编辑:陈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