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款菱通重装出击10万元以下MP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3:56  新浪汽车

  2004年伊始,一如乍暖还寒的天气,“10万元以下MPV”菱通带来MPV市场的一波震荡。

  2005年初春,定价9.88万,05款风行.菱通突然现身汽车市场——

  近日,从我市风行经销商处得知,05款风行.菱通在我市已然拉开销售的序幕。作为行业内第一款“十万元级MPV”,04款菱通一经投放市场,其“高实用性能/低使用门槛”犹如深水炸弹,向上波及公务用车向下波及传统轻客,一度触动了MPV市场的多方神经。那么05款菱通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通过2004年的快速成长,风行已跻身于国内MPV市场领导者的行列,2005年对于风行来说,是全面推动商务MPV普及的新时期,而05款菱通则是新时期的新普及势力”,风行市场部人士如是定义新款菱通,“05款菱通将成为MPV市场上的价值典范”。

  安全价值的三个方向

  据了解,新款菱通最大的亮点在于“安全价值”:带有EBD功能的ABS成为9万元级MPV——05款菱通的标准配置。其二,除了三菱独特设计的全段蜂箱结构、全车防撞钢梁等被动性安全设计,预防性安全设计体系是新款菱通的一个特点,例如:反向刮刷式雨刷器,防止二次挂水引起雨天行车视线模糊;倒车雷达则可在用户泊车时减少事故发生;油箱放置在驾驶员后第二排处,杜绝常见的追尾而使尾部油箱产生更大事故隐患……等。此外,新款菱通全车全座椅均配有安全带,这也是其安全价值的一个细微体现。

  乘用价值的人性化升级

  新款菱通也较好地定义了“乘用价值”。首先,加装了改良设计的冷暖空调,可满足不同排次位置的乘用者需求;电动车窗、CD视听系统、后排头枕的设计较人性化,方便乘用者通风、观景、听音乐等实际需求。外观方面,对比04款菱通,增加了前格栅镀铬饰件,A、B、C柱上侧改为一次成型顶,较过去更美观、时尚。内饰采用轿车化软内饰设计,把以往采用的PVC材质的地毯升级为针刺绒面地毯,彰显品味。风行.菱通的内部空间应用是有口皆碑的,发动机前置使得车厢地面得以整体贯通,从而显现出后排的顶部空间相当宽敞,丝毫没有压抑的感觉。新款菱通采用了“中排1+1”独立座椅设计,使得第二排乘客也可以获得和前排同样的舒适感受,而创新设计的隐藏式地滑轨可前后滑动80cm,加上第三排5/5侧翻,能组合出更灵活多变的空间。动力方面,采用福特技术的发动机,油耗更为经济。

  成为MPV市场价值典范

  消费者重视品牌、配置无可厚非,但一个容易被我们忽视的现象是,近期MPV市场与轿车市场越来越相似,随着保有量的快递提升,价格以及使用成本将在相当时间内成为中国MPV市场征战的利器。而风行.菱通的高性价比,一直无出其右者,早在上市之初,在配置与同级别车型相当的情况下,菱通价格比同级MPV平均低2-3万元;与传统轻客相比,05款菱通在价格和轻客基本持平的情况下,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卓越的内在价值。一方面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体面和舒适,另一方面则为用户在使用时节省了大量的成本:菱通出色的节油性能在油价飞涨时期能够充分满足用户的经济需求,而稳定可靠的质量则使得维修费用也大为节减。

  对比以往,此次05款菱通的多项升级进阶,显然给消费市场带来了一个新的价值典范。业内人士就此表述,“行业内十几万元级别的MPV才具备的配置,10万元以下的风行菱通做到了,这将为国产MPV市场树立了一个全新的价值典范”。

  一位熟悉MPV的市场人士介绍说,05款菱通在乘用性和功能性两个方面做了很好的切合,具备了家用轿车的豪华舒适、企业用车的多人乘坐空间和旅行车的多人多物容纳性,同时其卓越的内在价值将在商务MPV的普及过程中被越来越多的MPV用户所关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