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千工程师囤兵上海 比亚迪秘密研制3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1:53  东方早报

  作为自主品牌阵营的一个重要力量,野心勃勃的比亚迪汽车身上“上海造”的色彩正在逐渐浓厚。记者昨天获悉,比亚迪设在上海的汽车研究院除了成功研发出已经上市的F3、今年年内将上市的B级车F6之外,还正在秘密研发三款新车,而比亚迪为开发这些项目在上海招募了超过3000名工程师。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比亚迪上海汽车工业园已累计投资达12亿元,其中建立了构架齐全的汽车研发体系和整车检测中心,目前成功上市销售的F3,就是在位于比亚迪上海汽车工业园的汽车研究院,经过比亚迪3000多名研发设计人员精心打造而出。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近日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也证实,比亚迪的研发中心就在上海松江,目前大约有3000多个工程师,包括挖来的合资公司的一些技术人员,以及外资汽车公司做整车设计、模具开发的工程师,其他则是国内各大汽车学院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

  夏治冰还对记者透露,将在晚些时候推出2.4L排量的新车F6,这是比亚迪品牌的第一款B级车。“目前在上海的比亚迪研究院,这款车的模具开发已经做完了,整车的焊接工艺也已经完成。”

  “一是因为目前阶段将集中力量推F3,二是出于市场方面的考虑,我们选择最有力的拳头打出去,同时保证一个比较平稳的推新品的进程。”夏治冰对记者说,F6技术上已经成熟,今后只会在细节上做些调整。

  夏治冰告诉记者,目前还有三款新车正在上海研究院同时进行研发。另据记者了解,这其他三款新车中将至少包括一款SUV车型F4。

  这意味着新福莱尔、F3、F6以及这三款新车,比亚迪今后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的六款车已经形成了一个系列,而其中五款全部都将在或已经在上海开发。当同样半路出家的夏新、奥克斯等一个个中国汽车神话破灭之后,从电池业杀入汽车业的比亚迪自主品牌之路却走得颇为稳健,这离不开当初在上海的这些投资。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比亚迪、上海华普以及上海万丰等一大批民营汽车企业,在上海投入重金打造汽车项目,除了看重因为上汽集团这一“汽车航母”吸引而来的庞大零部件配套体系、位于华东方便的物流配套,还非常看重来自上海本地合资公司和大学院校的众多汽车研究人才,以及“上海制造”对于市场的含金量。早报记者 王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