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销售遭商标使用权纠纷 美国风行与戴克吵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1:28  现代司机报

  (本报记者龙兰22日上海国际博览中心电) 记者在E1展厅发现,美国风行汽车公司的公羊logo并不是道奇公羊。展位的正面写着“公羊汽车中国总代理”。正向在场的副总经理于黎明先生请教,来了两位金发碧眼的白人,似乎来者不善。于先生讪讪地说:“请等一下”。

  好在记者粗通英文,来者显然不是谈合作的。与其中一位白人交换名片后才知道,他是戴姆勒*克莱斯勒的一位部门经理,另一位白人是他的总经理。还有同来的一位华人则是他们品牌保护部的负责人。他们此行是来向美国风行公司发难的。原因是,他们认为,美国风行汽车公司未经许可使用了他们的logo,他们将保留向美国风行公司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问题似乎还有点严重。

  于黎明副总经理与戴克的几位先生交涉的时候,一位自称风行公司小股东的韦峰先生接待了记者。记者问,来参展前是否料到会有这场纷争?韦先生说,其实也担心过,但北京车展时,戴克并没有注意到他们。况且,他们只是贸易商。他们代理的是戴克授权改装的一家美国汽车厂商。戴克要追究的话,也只能追究美国那家改装厂的责任。韦先生强调说,要是戴克的人知道他们为这个产品在中国高档消费者中所作的努力,也会感动的。这款公羊车在戴克早已淘汰,原型车也只是工具车。他们和美国的改装厂一起加高了顶棚,并为其在中国的市场推广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于先生送走了戴克的闯入者,回到座位上,他几乎是重复了一遍韦先生的话,并说,他们大公司,太霸道了。记者请与总推测事情的结局,于先生说,继续,什么也不会改变。

  而且他们还在美国注册了”沃嘎(音译)”这个品牌,不再谁用公羊的英文注册。至于这个图标是否侵权,于总和韦先生都很坦白地说,或许有点。但不能完全叫做侵权。他反问记者,美国的合作方式合法取得改装权的,如果不使用公羊的标志,如何宣传销售者款待有公羊标志的车呢?这好像也是个悖论。

  记者正要告辞的时候,那位戴克品牌保护部的负责人再次回来,似乎还有问题要继续探讨。他希望记者有任何涉及戴克观点的文章发表,都要与他先行沟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