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人才论人才 第三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0:17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记者蒋东镭报道 以“汽车人才的凝聚与机制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将于5月17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经济部、中国汽车报社及人民网共同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及清华大学协办。

  在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过程中,人才已成为21世纪最宝贵的资源之一。伴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企业之间人才的竞争也呈现出白热化趋势,人才逐渐成为影响企业发展与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在这种背景下,本届创新论坛应运而生。

  据了解,本次创新论坛的参加者既有邵奇惠、张小虞等来自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的负责人,也有竺延风、张房有等国内著名汽车及相关企业的老总,人力资源方面的专家学者,还有踏出校门不久、刚刚投身汽车行业的大学毕业生,以及有志于汽车行业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将共同探讨汽车人才方面的话题,研究如何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以产学联合的方式,培养适应市场需求、面向国际化的专业人才,并为即将步入汽车行业的莘莘学子答疑解惑。

  中国汽车创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此次论坛将采用活泼新颖的晚会形式,增加与会者之间的互动。另外,本届创新论坛还首次引入了分会场的概念,除设在清华大学的主会场以外,还将在吉林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以及华南理工大学设立5个分会场。

  本届论坛的另一项重要活动是,为中国汽车报社评选的2005年度“汽车行业全明星阵容”颁奖。2005年度中国汽车行业最佳营销总监孙晓东、最佳汽车公关总监钱明慧等,届时将现身说法,以个人的从业经历揭示汽车行业人才培养和成长的轨迹,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投身汽车行业。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表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需要创新精神,中国汽车要融入世界汽车发展的潮流中,培养国际竞争力,没有创新更不行。这种创新体现在与汽车相关的所有层面上,其中最根本也最重要的是人才创新。本次创新论坛以人才为主题,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创新论坛这个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下去。

  作者:蒋东镭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