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SPARK配件受限 奇瑞QQ趁机发动市场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47  京华时报
雪佛兰SPARK配件受限奇瑞QQ趁机发动市场反击

图为奇瑞QQ EZDrive(左)和雪佛兰Spark(右)外观

  本报讯 (记者杨?)昨天,记者从通用五菱在北京各经销商处了解到,风头正劲的SPARK开始普遍出现现车紧缺,顾客都需先交纳定金,然后排队等待大约20天至一个月的情况。这样的状况给其对手奇瑞QQ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QQ的经销商也表示近期QQ的销量明显看涨。

  经销商解释,SPARK最近根本拿不到货,是因为产销矛盾引起的,SPARK的发动机是从大宇进口的,大宇方面目前供应跟不上,所以通用五菱只能根据发动机的数量来生产SPARK。据透露,目前大宇一年最多能给通用五菱提供约3万台发动机,明年可能会增加。

  SPARK出现供货缺口,给拥有自主发动机技术的奇瑞QQ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反击时机。奇瑞某经销商对记者表示,五一以后,来办分期付款买QQ的人明显增多,目前QQ现车很充足,销量也看涨。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分析说,SPARK出现供货缺口主要是由于没有建立起完善和配套的供货系统,所以暂时没能在市场竞争中争取到主动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