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变之美--试驾05款爱丽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6:44  精品购物指南

 

    05款爱丽舍主要变化:

    外观:尾灯及边灯均采用水晶造型
    内饰:由深色改为浅色,挡把改为镀铬
    安全配置:在ABS+EBD基础上又增加了BA,后排安全带由2个增加为3个。

    因为没有全新车型的推出,2005年的东风雪铁龙公司看似十分低调,但是继年初推出05款富康之后,05款爱丽舍日前又被推向市场,看来,对于各款车的改进是东风雪铁龙今年的重要策略,从目前爱丽舍销售的反馈来看,这点无疑是成功的。

外观 细节的改进

    在保持精致时尚的外观基础上,05款爱丽舍在细节方面有了新变化。最值得一提的是后组合尾灯换成了水晶外观造型,这是继承了VTS的优点。同时,05款爱丽舍的边灯也换成了晶莹剔透的水晶灯,这使尾灯、边灯、前大灯的搭配更相得益彰。

内饰 浅色内饰增添明亮感

    内饰是05款爱丽舍变化的重点。老款车型中的深色内饰此次被全部更换为浅色,令座舱中明亮感十足。同时,仪表盘也采用棕色与浅色的双色设计。

    车中很养眼的还要数镀铬的变速杆手柄,改进之后无论手感或是美观度都有较大的提升。

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性提升

    05款爱丽舍在原先ABS+EBD(刹车防抱死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基础上又增加了BA(紧急制动助力系统),从而在紧急制动时,提供一个附加的制动力,进一步增强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

    此外,新爱丽舍后排中座添加了安全带,由原先的两个变为三个,虽说只是一个极小的改变,但是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却是非常重要的。

性能 动力操控依然出色

    05款爱丽舍依然采用了原先的8V与16V发动机,动力与操控性上都保持了原有优势。早在同样安装16V发动机的VTS上市时,我们曾在五环路上跑出过200km/h的记录,作为家用及目前交规的限制,在路上跑出这个速度已不太现实,但偶尔的在高速途中拉到150km/h却真是小菜一碟。

    对于爱丽舍,操控性与舒适性更不在话下,雪铁龙独有的四轮独立悬挂、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及杰出的底盘设计,过弯时车头转向准确,车身平稳。

    不过,发动机噪音这个老问题在05款爱丽舍身上依然存在,当然,如果你认为发动机声音是激情的一种表达方式,那么这也就不再是个问题了。

04款爱丽舍/ 05款爱丽舍

 

 

 

 

购买提示

    1. 目前在东风雪铁龙各4S店,05款爱丽舍多数尚只有豪华型(手动/自动),舒适型未到货,而加长型则需提前下订单预订。

    2. 据悉04款爱丽舍将停产,目前在东风雪铁龙经销店中还有少量04款爱丽舍,经销商也有一定让利空间,建议消费者可电话咨询。

    3. 到店的05款爱丽舍豪华型(手动/自动)价格为10.68万元/11.78万元,现在各店中销量不错,加上今年东风雪铁龙采取了订单销售模式,有的店出现货源紧缺需提前预订情况,建议消费者提前问讯。

    4. 虽然05款富康也改为16V发动机,与爱丽舍在动力性上非常相似,但二者价格仍相差两万元左右。富康是两厢车,偏重经济型,爱丽舍为三厢车,更为精致,消费者可根据自己喜好与经济能力来选择。

结语——市场走向细分

    舒适性与安全性是05款爱丽舍提升的重点,目前爱丽舍已形成X、SX、VTS、VIP共四款车型系列,各系之间以发动机、配置等加以区分,市场细分明显。

    不过,爱丽舍是否真能担当起东风雪铁龙2005年的顶梁柱仍需要经历市场的考验。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